2007/7/31 存在的價值

 

        每個人都有他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他存在的價值。

 

        有的人認為他存在的價值是為了他的愛人而存在,有的人為了小孩而存在,有的人為了他自己而存在,不管他是為什麼而存在,其實都是他自己認為自己存在的價值。

 

        但是就是這份存在的價值會影響到其他人,所以才會有所謂的溝通問題的出現,例如男女朋友或夫妻他們為彼此而存在對雙方的影響是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那他的存在就有其價值,如父母生活只為孩子存在,剛初生的小朋友100%需要你的照顧時,這時你會得到很大的成就感,當孩子漸漸長大,對你的需要漸漸減少,這時的你常會因為孩子頂壯你而傷心難過,其實你只是因為學不會放手,如果你把存在的價值做個轉移你又會得到你存在價值所帶來的成就感;你的生活會再次得到快樂。

 

        這是我昨天與朋友們聊天後得到的感想,最好的例子就是我了,我婆婆是一個很喜歡對別人好的人,她喜歡照顧別人得到到成就感,而我是一個喜歡什麼都自己來的人,不對盤的兩個人在一起,就產生了問題,如果我婆婆碰到一個也喜歡被別人照顧的媳婦,我想我婆婆一定很開心;有時我就會心胸不夠廣的看待這樣的婆婆,但如果我婆婆也可以認知道我就是一個很獨立的媳婦,把彼此存在的價值做一下轉換或許我們就是優良婆媳了,但說總是比做容易,我還在努力轉換狹隘的想法,把婆婆對我的好當做是一種享受而不是一種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