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太陽臉剪紙

 

        這個小鎮沒有帶給安徒生富足快樂的童年,但卻成了他編織故事的背景。1805 年 4 月 2 日,安徒生出生在烏丹斯的貧民區,一棟18世紀的高斜屋頂木衍架屋 ( Half-Timbered House) ,現在成了安徒生博物館。安途生出生兩年後便搬離此地,改住到大教堂旁的小屋,同樣也是貧民住區。安徒生的爸爸是鞋匠,媽媽為洗衣婦,家境貧苦的這一家人僅住在三坪大小的房子內。從小他就是個害羞的孩子,不擅與人交往,住在隔壁的寡婦借他一本詩集開始了他的文學生涯。

轉載自:http://www.ustar.cc/yiching/odense.htm

        今天我們換到Odense YH,這個YH小粉多,不過卻比哥市的感覺好很多,是木制的床,而且就在車站旁邊連馬路都不用過喔!我們一到就先放行李在YH,就去找安徒生的博物館。其實這個小鎮很小,也沒什麼特色,全部都因為安徒生而生存一樣;不過卻多了一份寧靜的感覺。

 烏丹斯火車站

 

        這個紅綠燈,粉特別!是我在丹麥看到對旅行地區最有文化的特色。

  安徒生人像紅綠燈

 

        從出車站右轉一直走到Thomas R Thriges Gade road,就可以很容易看到安徒生小時候的住所區,大部份的人對於安徒生的印象都是童話,其實他的剪紙也是他最大的特色之一,這個小鎮對於安徒生幾乎都是以他的剪紙為主要的介紹特色。

 安徒生住所區入口一角

    

 安徒生博物館

 

        這個剪紙用木框框起來粉有特色說,而且一個也不便宜,要價40KR,不過它實在太可愛了,我就買了2個回家收集,注意看囉,在最底下或最上面都會有一個安徒生的小人頭喔~,而且每個都是用安徒生的故事為主題喔。

 博物館內shop剪紙

 

        在安徒生住所區裡的小商店也是是放了一堆剪紙,但是就是各類的剪紙了,不是以安徒生的故事為主題,所以各式各樣的都粉可愛呢,不過價格也是不便宜喔!所以,如果你想要買有安徒生故事的剪紙,可以在博物館內購買,如果喜歡多點樣式且可愛的就要忍住到區內的小店多逛逛。

 安徒生住所區內shop

 

 汝寄明信片回台灣囉

 

        安徒生住所區的街景,我個人認為是這個小鎮最漂亮的街景了,不過遊客也是很多啦~~我在拍這張照片時,還是等了粉久才有這個時機讓我快手一照,沒有人的漂亮街景

 安徒生住所街景

 

        約花了兩個半小時,就逛完了安徒生的住所區,下午我們去了伊哥史考夫堡(eqeskov slot)回來後,我們就到市區看看。在一個很大的廣場前放了這麼一個大的雕像,重點是這個女生的8塊肌,讓我一時誤認為是男的咧!

 烏丹斯街景雕像

 

        這個大教堂的旁邊也是安徒生曾經住過的地方喔,不過我卻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賞它一張照片的喔,是因為它這建築物的原料的特色是以紅磚瓦建造的,利用燒紅磚瓦時間不同產生不同漸層的顏色,再加上細心與事前規劃能力完成的建築,真是令人驚嘆啊~

 烏丹斯大教堂門口

 

 烏丹斯大教堂全景 
        
        這是安徒生另一個居住過的地方,可是花我們好久的時間才找到,沒有任何的指示,這個房子的旁邊還是一個大垃圾桶咧!不過還是一句老話,北歐丹麥的環境令我有點失望-街道有點髒亂,古績也不好好保存information sign不清不楚,沒有英文簡介,雖然大部份的人會講英文,但卻沒有替外來的人著想,看來台灣這點真的做的比較好。

 安徒生另一個住居

         

  不過因為Odense一樣的髒亂,一樣的有年輕人抱著一箱beer走在街上,一樣有帥哥,但是晚上的公園卻有點危險,喝了酒的年輕人會一直我們的麻煩,還好我們是一群女生一起走,不然可是粉危險的。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