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59.jpg 

 

        趁著今年秋天的尾巴,天氣還不錯的週末,計畫來一趟期待已久的花蓮三天兩夜之旅。這次要帶小寶出遊,所以時間排的很輕鬆,先請好星期五的休假,然後將兩晚的住宿地點確定後,就可以計畫接下來的行程。

行程前半段是拜訪中外聞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11/14早上走蘇花公路,幾個著名的景點一定要下車走走,邊走邊玩到花蓮,下午走燕子口&白楊步道,晚上住天祥。11/15一大早到天祥附近逛逛,離開太魯閣之前再到九曲洞步道&長春祠。

        後半段則是花蓮市週遭的美食&景點之旅。11/15下午,拜訪素有東部最美麗大學之稱的東華大學,然後到花蓮最大的湖泊鯉魚潭,之後參觀富有濃濃東洋風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走走,晚餐再到花蓮夜市吃當地有名的小吃,夜宿花蓮市民宿。11/16上午參觀松園別館,之後到花蓮最美麗的沙灘七星潭走走,離開前花蓮麻糬是一定要買的,簡簡單單的就搞定這次的花蓮之旅。

 

        第一篇就來介紹蘇花公路,這條連接宜蘭和花蓮的主要道路,沿途的景色可以代表台灣美景之一,如果行前沒有做好功課,往往這些美麗的景點都會匆匆的路過。然而蘇花公路上什麼種類的車子都有,尤其是砂石車的數量,可以說是出名的多,所以開車在蘇花公路上,除了欣賞美景外,開車的膽子也要大一點,尤其是要超車的時候。

        11/14早上天氣不錯,第一個蘇花公路景點就是東澳灣。東澳灣的範圍,北起烏巖角, 南至烏石鼻,海灣狀似凹形港澳, 全長綿延約兩公里,弧線優美,為沙灘與醮岩互相組合而成的海岸,其最南端的粉鳥林漁港,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宛如遺世獨立的「天涯海角」,充滿了寧靜與純樸之美。

        ▼ 觀賞整個東澳灣的壯麗,一般的遊客都會選擇烏巖角上方的蘇花公路轉彎處(約在台九線114公里)的一個停車場,但這個地點前方雜草擋住了部份海灣的角度,所以能遠望對面的烏石鼻。

DSC_2690.jpg 

 

        ▼ 最佳觀賞東澳灣的地點,其實是在蘇花公路116.5公里處的慶安堂,這間廟宇後方有一個平台,可以鳥瞰整個東澳灣,蔚藍海水、青翠山脈,構成一幅山連水,水連天的美景。

DSC_2693.jpg 

DSC_2707.jpg

 

離開東澳灣後,沿途會經過東澳、南澳、觀音、和平、和仁、最後到和仁隧道北口的和仁休憩區(蘇花公路168公里)休息一下。

DSC_2712.jpg 

 

        這次來蘇花公路的重點就是在崇德休憩區旁的漂亮海灘,位置在蘇花公路176.4公里處的崇德隧道北口。因為停車場就在隧道口,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往往會錯失這個地點。從停車場下車後,往北可以一望整個壯闊的清水斷崖。

[參考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 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仁與崇德之間,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石崖,前後綿亙達21公里,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 以上,氣派雄偉。這段斷崖都是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質地堅硬,不易風化崩墜,千萬年來巍然矗立于台灣東岸。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當行車在山壁斷崖與無垠汪海之間,好像騰雲凌空,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真是驚險無比,也感受前人拓荒的艱辛,眼前所見正是一篇山海與人的壯麗詩篇。

DSC_2718.jpg 

DSC_2720.jpg 

 

        ▼ 崇德休憩區旁的有一個小步道,可以直接走到下面的海灘。從這裡一望太平洋的海天一色,漸層海水的顏色,從遠方的深藍、淺藍、乳白藍、到最後的白色浪花,再搭配藍藍的天空,交織成美麗的景色。

DSC_2724.jpg 

 

        ▼ 靠近海灘前,有一做遮陽的涼亭。

DSC_2733.jpg 

 

        ▼ 蘇花公路橫掛在清水斷崖上,可見當初開闢這條公路時的艱辛。

DSC_2740.jpg 

 

        ▼ 這個海灘是屬於礫攤,遠方就是清水斷崖。

DSC_2738.jpg 

 

        ▼ 崇德海灘即景。這次來到這個海灘剛好正午的時間,太陽高高掛在頭頂上,雖然現在已經是11月,但感覺還是非常的熱~~來到這個漂亮海灘,感覺非常的好,此時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外,只有另一群人也來到這裡,所以整個海灘就被我們這六個人給全包了。

DSC_2745.jpg 

DSC_2758.jpg 

DSC_2747.jpg 

DSC_2737.jpg 

DSC_2730.jpg 

 

        11/16回程時天氣就沒這麼好了,整天都是陰雨的天氣,下車補拍一些之前沒有到的景點。

 

        ▼ 蘇花公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標誌,從這裡往北可以看見和仁礫灘,往南則是清水斷崖的起點。

DSC_3385.jpg 

DSC_3382.jpg 

 

        ▼ 蘇花公路在南方澳上方有一觀景台,位於103K處為最佳至高絕色點。左邊是國內最大遠洋漁船的集散地南方澳漁港,漂亮的弧型內埤灣海灘就在漁港旁,右下角則為南安國小操場,這裡也是喜歡拍照朋友必拍的地方之一。

DSC_3394.jpg 

DSC_3392.jpg 

 

        有機會來花蓮玩的朋友,在經過蘇花公路時,不要錯過這些美麗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