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9 生活態度 

 

         看了些寫BLOG的媽咪在還懷孕時,就已經幫小公主或小王子買了一堆名牌嬰兒服,或是買了一堆衣服或是高級用品,看了這些可愛的衣服,我心裡也直呼“哇!真可愛哩、嗯!看起來品質不錯喲,應該蠻好用的、哇!我也好想要喔”,但實際上我是撿我大嫂的二位兒子小時候穿的衣服跟一些用品,我幾乎沒買什麼東西給小寶。雖然我也很想買新東西給小寶,但想到他只用幾個月就不能用了,很浪費,而且大嫂東西都保存的不錯,何須浪費錢,這是我心裡的想法。

        我沒跟婆家的人提太多,但總給婆家的人認為小寶總是穿別人的衣服,而有些小小的怨言,這個理念我實施的非常的徹底,到最後連我娘都喊說,我真是一個很“ㄎㄡ′”的媽媽!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我想儘可能把我的愛讓小朋友的心裡感受的到才是無價之寶,而非在外表或外物上的有價物質,才能突顯我有多愛小寶!這個理念保握住了,我心裡也就很坦然的面對別人的批評。

 

        至於我個人上,因為原生家庭的一些事情,讓我非常的注重健康這件事,所以我儘可能不吃所謂的垃圾食物。但是老實說垃圾食物還真的很美味,不過我還是少吃為妙,但是美食(垃圾食物)當頭,我怎麼能夠抵擋它的誘惑,所以,我選擇的方式是,每次去大賣場時,就不走那一區,不買它,不在家裡出現,我就不會想要吃,但是一旦它出現在家裡的話,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它解決到(吃到肚子裡)或是請朋友來家裡一起幫我解決它。

        但是這點大頭跟我的想法很不一樣,他喜歡喝可樂、汽水、牛(豬)肉乾、鹽酥雞、香雞排等之類我視為垃圾食物的東西,他常常買這些東西來考驗我的忍耐力,有時候我們常為了這個事情吵架。我認為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造成別人負擔就是對父母或是親愛的人最好的禮物,我們現在是共同體,尤其又有了小寶,他應該為了我們注重自己身體的健康,他卻認為世事難料,何不快樂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活太久人生很無趣,他最常掛在嘴巴的一句話就是,60歲以後的生活每天都一樣很無聊。我現在還不能釋懷,雖然他有他的想法,我應該尊重,但想到如果小寶還小,未來我有可能失去他,我心裡就很害怕擔心,不過我想我還是要尊重他才是,如果真的那個日子到了,總也要面對,時間還是會一直走下去,我現在能做的只能照顧好我自己跟小寶,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我娘是個很愛乾淨的人,尤其對於廚房的東西,雖然她煮的飯菜真的不怎麼樣,但是鍋子跟碗盤一定洗的很乾淨。以前我對於這樣的想法覺得我娘很煩,因為她會一直要求我洗鍋子要洗屁股,洗盤子碗也要洗屁股。我以前總想,吃飯又不會用到那些地方,幹嘛要洗那麼乾淨?但是等到我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廚房時,我發現我對於各類鍋碗盤子的屁股的乾淨度跟洗自己的屁屁有著同樣的重視程度。

        但是這點婆婆家的人可就不一樣了,我婆婆煮飯菜有著一定的堅持的好吃(我現在煮的也不錯吃喲),但是對於碗盤的乾淨度卻不是那麼在乎,屁屁總是油油的,鍋子總是油油的。每次我婆來住我家時,我的眼睛總是注視著碗盤、鍋子的屁屁的油亮度,然後再狠痛下心轉頭走開,免得看了心裡大喊──哇~~安娘喂!我總是等到他們回去時,再來大掃除一次,雖然這樣很煩,但是有啥辨法呢,總不能大叫~~屁屁洗乾淨一點,就是我婆重視的跟我重視的就不一樣!我永遠記得我婆說過一句話,會煮菜的人,鍋子一定是油油的,不會洗的很乾淨,這樣炒起菜來才好吃!,不過我也很想說,鍋子很乾淨也可以炒出好吃的菜,油一直在鍋裡不斷的在加熱,我想一定會有不好物質產生吧!(又是健康概念的連想:P)。

 

        不過每個人的想法真的都不一樣,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也不一樣,不能說誰對誰錯,不過尊重每個人的想法這才是重點吧。

                

 

小寶:娘,你沒買新帽子給我就算了,總不能只拿一塊布包著我吧!

娘:賓拉登也是拿一塊布包著而已,你是當小小賓拉登吧!

 

小寶:連太陽眼鏡也用手代替而已,唉~

 

小寶:鳴~不管啦~我要買新的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