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10.jpg  

 

        記得以前在台南讀書時,烏山頭水庫是假日聯誼或是約會最佳地點之一!!因為一來風景不錯,再加上從台南出發車程約一個小時,騎著ㄅㄨ ㄅㄨ與美眉沿著一號省道邊騎邊聊天,是最能夠增進感情的方法 (前提是如果聯誼抽到的是美女)。

        今年的春節大部分的時間待都在台南,趁著收假前夕順道去烏山頭水庫逛逛,感受以前Happy的回憶!!從台南出發沿一號省道往北,過官田不久就可以看到往烏山頭的招牌右轉在開個10分鐘就到了。

        到了入口處才發現門票竟然漲到了"200元/每人",這可能是台灣最貴的一個水庫了,不知道政府在搞什麼??將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於94年11月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版圖,什麼都沒變,隨便弄一個名義就將票價弄得這麼貴,但既然到了這裡只好忍痛買票入場啦!!

         這麼貴的門票有一個好處,就是人少!!進來之後發現果然什麼都沒變,風景依舊,沿著道路指引就到了 "天壇" ,蓋的根北京的很像,但進去後發現裡面只介紹烏山頭水庫的歷史,跟祭祀完全連不上什麼關係!!

 

[天壇]

DSC_0785.jpg  

 

        在天壇旁免不了會有一些遊樂器材提供小朋友玩,有碰碰車,溜滑梯還有騎迷你馬。兩個小姪子選擇騎迷你馬,身為姑丈的我當然充當攝影師被馬追著跑啦!!迷你馬真的很溫馴,兩個小朋友都很高興的騎了一圈,完全都不用大人扶著.....但是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小小的一圈(一分鐘就逛完了)竟然要收50元會不會太貴了呀??

[小姪子--宸宸馬上英姿,一臉酷樣]

DSC_0802-1.jpg  

 

[大姪子--祥祥騎者小白馬]

DSC_0817-1.jpg  

 

[吊橋]

DSC_0831.jpg  

DSC_0838.jpg  

 

[溢洪道]--當水位達58.18公尺時,水就自然從溢洪孔流入嘉南大圳,所以是沒有水閘門。

DSC_0835.jpg  

 

[露營及烤肉區]--要特別注意這裡的露營區有附浴室,但沒提供熱水。

DSC_0846.jpg  

 

        終於看到了水庫風光了,值得稱讚的是烏山頭水庫並沒有提供遊客搭船賞湖的活動,所以站在湖邊更能感受到那份恬靜。當然啦!!如果是剛認識的情侶來這裡,一定會大有進展了。

[烏山頭水庫一隅]

DSC_0848.jpg  

 

[溢洪道]

DSC_0869.jpg  

 

[溢洪道孔洞中浪漫的感覺]

DSC_0871.jpg  

 

[在湖邊的兩個可愛姪子]

DSC_0883.jpg  

 

[池塘蓮花近拍]

DSC_0907.jpg  

 

[母子在湖邊的對話]

DSC_0910.jpg  

 

[烏山頭水庫碼頭]

DSC_0913.jpg  

 

[烏山頭水庫大壩]

DSC_0919.jpg  

 

         整個園區被水庫大壩分成兩區,大壩禁止車輛進入!!要從這一邊走到另一邊看起來至少要一公里以上,但園區還有提供嘟嘟車遊大壩,一個人就叫價50元,看來烏山頭水庫的消費不怎麼像台南應有的物價。我們走到1/3時,兩個姪子開始喊累了吵著要作嘟嘟車,所以就回頭結束今天的旅程了!!

[烏山頭水庫大壩]

DSC_0924.jpg  

 

[從烏山頭水庫大壩看天壇]

DSC_09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