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43  

 

許久沒有update小寶哥跟小寶妹近況,

不是當媽的發懶,實在是太忙碌,

一有空閒時,就想要做一些讓頭腦無意識運作的事,

例如看FB,上上網,但這樣的時間,一天中不也過少少的1-2個小時,

但是一看到以前記錄小寶哥的文,覺得還是要寫得什麼來記錄一下,

所以只有利用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來寫囉

(老了睡不著還找小寶哥跟小寶妹當墊背,真辛苦)

 

小寶哥已經是個活潑可愛又體貼的大孩子了,

只剩半年多的時間就要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小學,

當然也是當媽的另一個階段,從要上那一個小學,到放學後到底要不要安親

或是上戰鬥營的英文班,到現在我還沒一個準,

有時候小寶哥一皮起來,就很想送他去戰鬥營英文班給班主任"好好照顧"一下,

但小寶哥一整個貼心起來時,我心裡的小天使又會覺得這麼小不就該快樂的學習就好了嘛

但大頭一整個覺得英文很重要,就送去,不然怎麼跟未來的國際人競爭

親子天下也看很多,不外乎強調學識知識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一環,

反而是小朋友內心的自制力或是對事情保持熱情那些比較心靈層面的培養相對重要

所以當媽的還在裹足不前。但是小寶哥貼心的話一定要記錄起來,

讓當媽的快發火時的解藥

 DSC_9783  

 

某天睡覺前:

小寶哥問:媽媽啊,電視廣告說小朋友牙齒的健康是當爸媽的責任A,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自己刷牙?

老木回:那你牙齒是長在你嘴巴裡,

還是我的?是誰要用牙齒吃糖果跟好吃的東西?

小寶哥:我啊

老木回:那刷牙應該是誰的責任?

小寶哥:我

老木以為小寶哥有認真的聽進去老木想傳達的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負責的做事態度”,

沒想到燈一關,小寶哥找我聊天時

(對!小寶哥現在睡覺前都會跟老木來個情話綿綿)

居然說只要是媽媽說的話都是對的,我相信媽媽!”

(把媽媽改成老婆,就變成是當尢的應該說的,)

這是盲從吧!不是只有戀愛中的人才會花生的事,小寶哥也來這一套,

不過老木當下聽到了也有戀愛時才會花生的心花怒放。

  DSC_1112 (2)  

 

小寶妹也已經變成一個聽的懂人話的小女生了,

雖然顏面神經還沒有完全好,也一直持續在復健中(這是讓我如此忙錄的原因)

但生活作息一切都很規律,也可能是我找到了讓小寶妹生活規律的方法了吧!

本來復健醫生說,小寶妹做復健都會哭天搶地的,

現在吃東西也不會流口水了,眼睛也可以閉起來了,

就不用再做復健了,但是老木心想臉是一個女生多麼重要的事,

笑起來歪歪的就是不好,

問了復健師,復健師一習話打開了我的心結,

以前小寶妹做復健時哭的驚天動地,當媽的真的是不忍心,

後來小寶妹漸漸長大了,只有不舒服的電療會哭個6分鐘,

所以復健也一直做下去,當我詢問復健師的意見時,

她認為雖然已經過了黃金治療期,但是小朋友的發展無限可能,

也有人被醫生說無法行走,因為不放棄所以現在可以自己爬樓梯的,

現在放棄了,將來會不會後悔這時沒有持續幫妺做復健,

而且應該是你適應了幾乎每天跑醫院的日子了吧,所以才會想要一直做下去,

沒錯,是我適應了,小寶妹也適應了,只要有信心,一定會好起來。

 DSC_1136  

 

我覺得是神給我的旨意,先讓我看完少年pi知道放下人生才能往前走,

然後在決擇到底要不要回去工作時,很快就做出決定:我要專心的帶好兩個小孩,

所以育嬰留停在去年(2012/12/31)結束後,不要再三心二意的想回去熱愛的工作,

2012/12/30清晨睡不著做的決定,在臉書上寫下的心情

放下人生才能一直往前走

雖然放下了喜愛的工作

回歸煩索家事與小孩的照顧

但我相信未來必有我可以發揮的地方

失與得且看自己的認知

謝謝公司的同事們在過去兩年多的配合與幫助

也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溫暖和熱情

新排的工號我應該沒份了1906也成了回憶

台大那場3佰多人的大場面我永遠記得上台前的心跳聲

捨不得還是得說再見

再見了我熱愛的工作

再見了各位提拔的長官

再見了各位親愛的同事

再見。

 

做出決定後心情輕鬆了不少;

小寶妹似乎也感受到媽媽要全心全意的照顧,又更加黏TT,

不管是開心、害羞、難過,都是第一時間要找媽媽,

孩子自己帶果然一個眼神或動作,都知道她想表達的是什麼,

雖然小寶妹現在語言發展只有:爸爸、媽媽、要跟EE啊啊

但是她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帶起她來頓時輕鬆了不少,但也有不輕鬆的時候,

尤其小寶妹想要某樣東西,但是不給她的時候,這時又碰到她想睡覺,

這個鬧起來,小寶妹如天籟般洪量的聲音,震耳還不到聾,但會讓人心肝啊雜啊;

 DSC_1106 (2)  

 

有一次去大遠百買東西,小寶妹一直要玩坐電梯,但我不讓她玩,

她就大哭往後倒,扣通,頭敲地板,哭的更大聲,

人來人往的電梯門口,有一個哭起來臉還歪一邊的小孩更引人注目,

當媽的我三步併做兩步跑進轉角裡, 其實已經跟小寶妹溝通過,而且也當下給她機會,

讓她自己起來牽我的手,但小寶妹執意跟地板做好朋友,

老木我只好走人在轉角等她;

我不怕丟臉,是要讓小寶妹學會用哭解決不了事情,用哭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即使被人們誤解這個媽好狠心,但是我就是不伸出手牽她起來,

後來小寶妹跑來找我,我就給她秀秀外加又講了一番道理,說要買多多給她,

小寶妹心情也跟著好轉,誰知到了超市,看到多多就要喝,

老木說了等等,要付完錢錢,及買東西要付錢的道理後,

無法馬上得到多多的小寶妹,又扣通的倒地大哭,

這次一樣,老木直接走向付錢的櫃枱,小寶妹在得到多位陌生人的安慰後,

才起身小跑步來到我身邊,但仍在大哭,不緊嚇怕了前面結帳的小姐,

連結帳工讀生都被小寶妹的哭聲嚇到不知所措,

只有她老木我很淡定說,要DD完,付完錢錢才能喝多多,

小寶妹又上演一次扣通倒地,這次撞到另一邊的結帳櫃枱,

更是嚇壞了結帳的工讀生,火速的把多多DD完拿給我,

但小寶妹脾氣一上來,連多多都不要了,一直大哭,

老木我依舊淡定,漠漠收完東西付完錢,準備走人,

小寶妹眼看老木又要走了,趕緊起身討抱抱,老木又在結帳處又來一番大道理,

才把多多給小寶妹;這一場百貨公司大鬧劇才到此結束。

 

眼前這些小姐們一定無法體會眼前這位母親的狠心,

但是小孩是自己決定讓她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他們就是你的責任,

不是小寶妹或小寶哥有多麼乖巧的讓人一步都不想離開他們,而是成為一位母親的責任,

因為這份責任在成為全職母親後所帶來跟小孩一起成長的快樂是無限的;

DSC_9748  

 

如果各位還沒成為母親又想生小小孩的各位小姐們,

先想想,如果上述的情況你都有辨法忍受不生氣;

當初精心規劃完美的家怎麼整理都是一直很亂,

如果問我,我還是會選擇生小小孩,

因為小朋友一個貼心的話語,一個開心的微笑,

這些辛苦也都煙消雲散了。

 

2013年小寶哥小寶妹祝各位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DSC_1050   

 

附註一下小寶哥及小寶妹的一天的作息及生理狀況:

小寶妹已經不用早上的早睡了,

可以從晚上的9:30~10:00一路睡到早上8點多,

早上去做復健,中午回阿嬤家吃飯,

PM1:30左右回家睡覺,大部份可以一路睡到4:30~5:00

PM2:00~5:00這時間老木我趁機偷懶上網及準備晚餐及接小寶哥放學,

小寶哥一放學先在社區車道跑個3圈運動一下,

洗手寫作業(小寶哥說寫作業最痛苦所以先做@@)

PM5:30一起吃晚餐,小寶妹現在的晚餐已經跟我們一起吃,

我也儘量放手讓她自己動手吃,雖然會吃的滿地滿嘴滿臉,

但這就是學習的過程,所以小寶妹幾乎都比小寶哥早吃完,

整理餐桌跟地板,兄妹倆玩一下,

PM7:30~8:00爸爸回來,準備幫兩隻洗澡,

媽媽這時才能心無旁騖的整理被兄妹倆弄亂的家裡,頓時有一股輕鬆的感覺,

PM8:30~9:00才有時間看一下書或雜誌,

PM9:00又要準備泡一瓶200CC的有機牛奶給小寶妹當睡前奶喝,接著老木洗澡小孩刷牙

PM9:30三個人躺平睡覺;

 

這時老爸自由時光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