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6 

 

我喜歡當女人 

 

今天早上在搭車上台北的路上..

看著同一批人也一起上台北

讓我注目的是兩個中年男人

這兩個男人是同事?是朋友?

這兩人乾淨的臉龐,沒有鬍渣,

我自認他們是律師之類的工作,

一貫的光亮尖頭皮鞋,毛料灰鐵西裝褲,淺色襯杉,

一只A4大小皮革公事包,手持iphone,

一貫的防熱塑膠袋裡裝著一片面包類的早餐,

我坐了快1年多的車,

發現這兩個男人也是同樣的裝伴一年多,

我今天心裡想:

如果我是他.....我會是什麼的心態...

 

男人.....

基本上從他開始穩定的工作後,

改變的機會基本上就不大了..一成不變的上班下班,

一直伴演著家庭經濟的支柱的角色,

即使升格當了爸爸,挺多就再分一點時間給小孩,

玩一下小孩...小孩哭鬧後最後也是媽媽來收場,

然後再一成不變的上班下班到年老退休

 

女人.....

基本上從她月經來的那一刻起,都在變,

MC來前的情緒不穩,

大學畢業開始工作追求工作的成就,

到走入家庭生了孩子....除了身體的改變,

心裡也因為孩子的出生,心態的改變,

在工作與家庭間兩邊奔波,兩頭燒,

 

我認真的想了想..男人跟女生的生活..

那一種我比較喜歡.......

 

我以前曾經抱怨為何我不是男孩...

不然我就可以大展鴻圖..

不用被禁錮在這個女孩的身軀裡

不用被禁錮在這個社會的世俗裡

 

我是個喜歡多變的B型獅子

 

現在回想起來....我為何為女孩....

我終於知道上天的安排....

對我而言是最好的安排..... 

DSC_1481

 

我愛我的孩子...

我喜歡他們輕聲軟語的叫我媽咪....

我喜歡他們睡覺需要我的安撫...

我喜歡他們好多好多......

我喜歡丈夫支持我走入家庭....

我喜歡這一切的改變....

 

我是個喜歡多變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