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8

 

話說汝汝愛敗家,舉凡各種家電,廚房鍋具,

各種讓家看起來很清新的東西,都想敗,

沒開箱的一堆(人懶沒辨法),但這一次,非開箱不可,

原因無它,實在是太好用啦~~一次解決我廚房的所有問題。

    

愛下廚只是一個口號,但心裡明白能夠每天3餐為家人準備,

是一份多麼有毅力跟耐力的工作,(不得不佩服起我娘跟我婆了),

能”逼”我下廚的理由無它,就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

  

想想現在的社會這麼多黑心商品,如果媽媽無法把關,

就只能讓黑心商人為所欲為了,也只能讓政客牽著鼻子走了,

自己選擇自己吃進去的東西才是王道(講偏了)。

因為以上這些因素,廚房就顯得更重要了,

但無奈建商附的廚具,都只是依造他們的需求而附加,

而非是一般主婦需要的,先說一下我家廚房的舊狀(因為已經變新的了^^)

開放式廚房,二字型廚房,

只能說歐美國家的開放式廚房,真的不能放到中式調理的東方家庭,

扣逼只扣逼到一半,卻造成了一堆油煙問題,

開放式廚房真的只適合做做沙拉而已吧~~

 IMG_6221

 

我家就是一開廚,油煙可以直直通到5樓,整間都是油煙味,

在加上現在一般透天,都是一樓是停車,二樓是客廳跟廚房,

雖然我家一樓跟二樓有用木做隔起來,但還是有縫隙,

而且不知為何就好通風啊,樓梯間一上來就是廚房,

所以這就是造成油煙走透透的原因。

IMG_6218

 

另外前屋主不知道為何搞了一個類水族箱油畫,佔了一堆空間,

居然沒在廚房規劃電器區,常常讓我電鍋跟熱水瓶一開就跳電,

這就用這個會有失火的理由逼的大頭,點頭答應改造廚房。 

前屋主材質用的真的不錯,有一塊大理石,但是好的材質,

但功能不合用就是不好用,原本想要留的,最後殘殘的全都打掉重練啦~

 IMG_6219

 

在找廚具專家時,當然要去mobile 01去看相關文章,

無意中發現M大發表了很多篇廚房相關文章,句句打到我的心,

而且M大也都很熱心的回答,還幫忙畫圖規劃未來的方向。 

黃小姐修改02292d1

 

沒錯,廚房打掉重練,洗碗機一定要的啦,

M大除了會問男主人身高及女主人身高來規劃廚具高度,

爐具低與工作台面高的操作方便問題,

窗戶油煙風向問題,好用廚具推薦,

黃小姐修改02292d2

 

各種家裡水電問題都可以找他討論,

像我家熱水器問題,為何水龍頭出水太熱,

M大看完後,馬上知道問題在那,就出在蓮蓬頭跟水管,

二話不說買了最好用的送我,(就是那種水管出水大,最傳統的那種)

感心咧~~~ 

黃小姐修改02292d3  

 

實在很”踏心”,最後私訊問了M大,中間M大還來來回回跟我討論了多次,

最後還說其實我可以拿他的圖去找其他人做,因為他實在做不來,

(M大在南部,我在新竹),最後還是因為他姐姐也住新竹,

他才接了我的案子,感恩M大姐啊~~待續

  

延伸閱讀:

[汝汝愛敗家] 2011/11/25 Lodge 鑄鐵鍋- 10吋煎牛排鍋

[汝汝愛敗家] 2010/11/11 牛頭牌鍋具系列大評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