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鑄鐵鍋就是統稱的荷蘭鍋,以生鐵打造,所以缺點是很容易生銹、很重,

但優點就是無任何化學塗層,還可以吃到生鐵,補點鐵質@@,

利用每次煮完後的油吸收入生鐵的毛細孔裡,

產生不沾鍋的效果,意思就是你用愈久,鍋子愈不沾鍋,

(想起我婆跟我說過,鍋子要有點油,

才會不沾;我想以前人都是用生鐵鍋的關係吧,

但如果是一般的鍋子,還是洗乾淨點,

才不會讓人覺得卡厚厚的一層油,挺噁心的)

在清洗方面也有些許的小麻煩,

1.鍋還熱:請用熱水清洗。

2.鍋子冷:請用冷水清洗。

重點就是不要讓鍋子的溫差太大,如冷水洗熱鍋,

也不可以用清潔劑清洗,只要用水沖一沖就好,

然後放回瓦斯爐上加熱烘乾,再上一層薄薄的油就可以了,

(這裡介紹一下上油的好物:噴油罐: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073350079?prevCatid=10

記得我們當初露營時買的是日本製塑膠作的,功能一樣,

我想塑化劑時代,還是介紹看官們買不銹鋼的好了)

下次要煮時,就不用要放油了~那到底要不要開鍋呢?

 

像Lodage的鍋基本上都是已經開過鍋了

(注意標籤上寫Seasoned,就代表開過鍋了)

只要用熱水娤8分滿,煮沸把裡面的雜質煮出來就好了,

然後再依一般保養程序即可,就是烘乾再上油。

如果你買的鍋子沒有寫seasoned,那就要開鍋囉,

其實就是新鍋上有一層樹脂,必須先乾燒把樹脂熔化後,

用一般清洗程序,再用水裝8分滿煮沸,再用一般保養程序即可。

 

再來說我買鍋的歷史~

記得我買了一堆牛頭牌的不銹鋼鍋具嗎(看這裡),

就知道我對廚房的東西有種無法抗拒的誘惑,

當初就是想在煎牛排時,能出現烙印的烤痕,

才在網路上找鑄鐵鍋,鑄鐵鍋最有名的Lc實在太貴,

最後就選了這美國百年大廠價格又實在的Lodge生鐵鍋,

約1500大洋就買的到了,那到底用了沒~~哈!

只用來煎過鮭魚~OK

烤過土司~OK

唯一不OK的就是清洗跟保養真的有點麻煩啦!

下次煎牛排時,再來分享圖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