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59.jpg

 

話說生小寶哥時,已經很認真的嚴選過坐月子中心了,

我們那時選的是位於竹北的惠生坐月子中心(回顧看這裡

 

但是今非昔比了,這次的坐月子,我也想選惠生,

一來舊客一定有打折,二來對惠生的感覺還不錯,

但小寶哥白天要在新竹市上學,如果住在惠生,

會苦了大頭來回奔波,所以大頭強烈建議就選寶兒,

所以又在3個月確定無誤的狀態下,直接去寶兒下訂,

 

我們訂25天加送2天的方案,

反正很確定就要下訂了,大概也被服務人員看出來,

所以基本上贈送的東西就很少了一張洗頭卷,

後來洗頭阿姨告之下才知道一般正常下,會送以下東西:

洗頭卷張,美容卷張,寶寶spa卷張。

洗頭阿姨說看過最多可以ㄠ到4張洗頭卷的,

ㄚ姨還教我說如何可以再ㄠ洗頭卷,

我不喜歡這樣用說別人不好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我就聽聽就好了,

 

如果要跟惠生相比,

服務:寶兒評價4星   惠生:5星

 

1. 惠生:每天早上10點及晚上7點會有專人來綁腹帶,

另外也會幫忙媽咪們解決漲奶的問題,

像我原本也有一顆石頭奶也是她們來幫忙推順的,

另如果是剖腹產的產婦,他們也會幫忙換藥。

  寶兒:每天早上10點會有衛教師來綁腹帶,

剛入住也會幫忙解決漲奶的問題,

(有一個衛教師手勁很強,這點比惠生好),

如果是剖腹產的產婦,他們也會幫忙換藥

 

2. 惠生:寶寶照顧:基本上他們會4個小時推來讓寶寶喝母奶,

不過仍會依寶寶的需求做調整,

當然如果你想要隨時請他們推寶寶上來餵母奶也是可以直接call他們,

寶兒:差不多,但個人覺得惠生的護士服務與對小BB的態度上,惠生比較優。

DSC_2040.jpg  

 

3. 惠生、寶兒:安排一次寶寶洗澡單獨教學,

也有如何幫寶寶洗澡的課可以上。

 

4. 惠生、寶兒;其他雜七雜八的問題都可以問她們,

她們幾乎都可以幫忙,像我水腫消的比較慢,

跟她們反應後在餐點上就以無鹽料理及中藥來配合。

(寶兒的中醫生個人覺得很虎爛, 每位產婦在頭七天都會狂流汗,

但他說的好像每個人身體虛熱之類的,

每週來看,也沒換中藥配方,很兩光就是了)

 

5. 惠生、寶兒:另也會安排一些課程讓媽咪們來上課。

小寶哥在寶兒上課教室,被下面這張千秋撞了兩次,

一次在眼睛上方,一次是鼻梁(最嚴重,黑青又腫到像納美人一樣)

實在應該要把那個千秋撤掉才是。

  DSC_2044.jpg

 

餐點:惠生評價4.5星,寶兒評價5星

餐點部份, 惠生、寶兒:口味是屬於清淡的口感。

 

1. 茶飲:早上會有一杯補氣血的茶,

如果剛住進來會另加七天或五天的生化湯,

下午會有一壺養肝茶,但是這一壺如果沒有在晚上前喝完,

放到明天早上通常酸掉。

(養肝茶:寶兒是自己要去茶水間自己倒)

 

2. 主食:有5餐。3餐+1點心湯品+1補湯。

IMG_4473.jpg

 

個人覺得早餐不太豐富只有3道(惠生寶兒一樣),

IMG_4469.jpg

 

晚上8點多會再有一個補湯  

 

其他中晚餐個人覺得還不錯,下午會有點心湯品,

(寶兒:是一天補湯,一天甜湯,個人比較喜歡有變化)。

IMG_4470.jpg

 

3. 送餐時間:早餐約7:30,午餐約11:30,

下午茶約3:00,晚餐約5:30,補湯約8:00,

以上是他們送餐時間,但是通常無法在他們送達時就馬上可以享用,

常常因為小朋友在喝奶媽媽只好晚點再吃囉!

(惠生可以直接放在房門口外面,

 寶兒是一定要送到你房間裡,

但有時候你在餵奶或擠奶,

根本沒有手去開門時,就會覺得他們很煩)

 

4. 就月子餐吃了2個星期左右,大概就會膩了,

個人啦~我吃了14天就很想回家了!

 

5.清潔:惠生:4顆星、寶兒:3.5顆生

惠生;基本上阿姨每天都會來打掃一次,

床單之類的每星期會來換一次,

紫外線消毒也是每週一次,

看起來整個清潔計劃很OK,

但是我還是有看到一支小小強在我房間爬行,

個人覺得房間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

還有小飛蟲在你有食物的地方飛來飛去,

不知道是我個人太挑剔還是怎樣,

不過我還是認為可以再加強一下就是了。

(寶兒也一樣 ,應該說有飲食的地方都會有吧)

 

6.房型:這是我之前沒比較過的,

惠生的房型都是方正的,

但寶兒的房型大部份都有缺角!

而且寶兒最便宜的房型還比惠生的小!(6坪)

之前覺得小沒關係,反正就吃飯睡覺而已,

但6坪真的小粉多,住2個人都覺得走路要閃來閃去的,超小的。

這點惠生好多了~

 

以上囉!給各位參考!

後記:坐了兩個坐月子中心,個人覺得最佳坐月子方式,

應該是到坐月子中心坐14天,讓護士照顧小寶寶的臍帶到掉,

(14天差不多掉了),如果是剖腹產也可以休息14天,傷口也差不多好了,

之後的坐月子,回家訂月子餐吃。

一來省錢,二來又可以回家比較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