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65.jpg      

 

話說母奶這條路,真的是當媽的人最痛苦的回憶,

猶記得剛生小寶哥時,因為對母奶的發展歷程的不了解,

導致石頭奶、黑青奶出現(回顧看這裡),

這次我可是小心又謹慎的在擠奶,

DSC_1731.jpg

  

原本以為我第一胎已經餵二Y了,這胎母奶之路應該很順暢才是,

但事實證明該發生的,它還是會發生,

第二胎這些過程我都知道了,只是等著它的到來而已,

從剛開始的一滴二滴,到第三天才漲奶,

趕緊call擠奶師來幫忙通奶,

想不到還是一樣的痛啊,擠奶師連來了二次,漲奶還是漲;

之後到了月子中心,衛教師再來一次的幫忙擠奶,

一樣痛到不能呼吸,只能狂踢床板來轉移痛楚,

不過就在過了那麼幾天(約5-6天)奶就會有噴射反應了,

也就代表奶通了,呼~這個過程就是少不了,

這5-6天的折磨還是免不了的,

IMG_4462.jpg

 

在月子中心跟其他媽媽聊起擠母奶,

一樣的過程,都曾經跟衛教師說過一樣的話,

”可不可以休息一下”,但衛教師從來不曾停手過,

一次痛到底就對了,接下來就是規律的擠奶(約3-4小時擠一次),

有一位新手媽媽還被恐嚇說,如果半夜沒起來擠奶,

今天一切的過程(痛到破表)就又要重來一次,

因為我是老手了,知道這個重要性,很認命的半夜都自己起來,

IMG_4466.jpg

 

但新手媽媽卻說,坐月子不就是要好好休息嗎?

怎麼感覺就是一整個睡不飽+很累的擠奶!

只想跟所有的新手媽媽說,

就是因為這樣媽媽才比爸爸偉大很多啊~

不過如果真的不餵母奶的話,坐月子真的可以很輕鬆哩!

從原本的30CC到現在的150CC ,

IMG_4464.jpg

 

之後還有快2年的母奶路,

(小寶哥喝到2Y,小寶妹也不能厚此薄彼)

只能告訴自己~~加油!加油!再加油!

 

PS:如果各位母奶媽媽有跟我一樣很容易漲奶就硬,

可以吃卵磷脂來軟化乳房的脂肪喔!

聽說還可以減肥!我自己吃軟化乳房的效果還不錯哩!

給各位母奶媽媽參加囉!也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