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5.jpg  

  

看標題感覺很溫馨,其實小寶哥這話中是有話的,

因為Wii在媽媽的月子中心裡,因為再過不久Wii就要被外婆帶回去了,

所以玩Wii的時間愈來愈少,所以不要去上學,

就編個很冠免堂皇的理由:我喜歡媽媽,我要陪媽媽

原來我擔心的因為小寶妹或姑姑弟弟出生所產生的退化行為,

應該都不及Wii要被帶走的事實,

 

不過早上我一直抱妹妹親餵喝奶時,

小寶哥有把我的手拿開,

還順手打了妹妹的頭一下,雖然小小力,

但仍被我用嚴利的眼神制止了~

雖然之後我大大力的抱了小寶哥,

小寶哥有小小抗拒一下,但嘴角露出的笑容,

我知道他是開心的。

 

早上我還期望我可以用講道理的方式,

讓小寶哥明白去上學的重要性,

他先是打開Wii,我開始問問題,

老木:Wii上面有英文字,你認識嗎?

小寶:知道啊W I I啊,H O  M E啊,你看我都會

老木:你怎麼會這些英文字啊?

小寶:因為我有上學啊~(嘿嘿,中計了吧!竊笑中)

老木:那你今天不上學,就沒學到怎麼識字囉,

以後就不能看書或玩Wii了因為不認識字,

就不能玩了,也不能賺錢錢,

就會餓肚子…講了一堆後…

小寶:那我可以玩Wii嗎?

哇咧~完全不把我的話聽進去咧!

 

好吧!使出第二招,

跟小寶哥約定好,讓他一直玩Wii,但沒有水,沒有飯,沒有其他東西,

要吃要喝自己想辨法,而且只能夠玩到今天,明天就都沒有Wii了;

一開始還大叫說我不要,但我沒理他,

小寶哥就說,我決定好了,我只要玩一下子就好了,

但我還是不理他,他就繼續玩,

玩到2點多,我暗示他要不要喝水、吃飯、尿尿,

小寶嘴巴說想,但手裡還是放不下搖桿,

最後我下通碟要去尿尿,

他才按暫停去尿,結果忍太久,要解放時來不及又尿在褲子上,

2點多才吃飯跟喝水,自己吃完後,又開始玩Wii,

我一在提醒他明天就沒有Wii的事實,

我想讓小寶哥知道,自己做的選擇,後果要自己負責,

但他相應不理,直到我拿出相機拍他時,

他才自知理虧的要把Wii關掉。

 

看來這場Wii戰爭,小寶哥目前得分較多,

經過這次事件後,我開始痛恨起3C產品來了,

以前的”尢仔飄、彈珠、紙娃娃…”

為什麼得不到現代小朋友的喜愛呢?

是我們大人的問題,還是時代在進步,

我想大人的問題居多吧! 

IMG_4566.jpg  

▲已經從早上9點多玩到下午3點多了,被我又相機拍時,

問​我在拍什麼,我說我要拍你一直玩Wii的照片

 

IMG_4567.jpg  

▲跑下去關掉電視,說他不玩了!

但跑來要玩我的電腦!又被​我說教了一番!

 

IMG_4570.jpg  

▲關掉Wii後,看我在吃面包,就說他也要吃,

我說只准咬​一口,他說很少A,他要吃很多口!我說你只准吃一口,

  背​著我吃,我才想怎麼沒動靜,只咬了一口就睡著了!

 

IMG_4571.jpg    

▲這小子!真拿他沒辨法!

 

後記:當天晚上九點一到,爸爸就把Wii收起來了,

剛好用一個很爛的理由,說Wii壞了怎麼辨,Wii舅舅會生氣,

隔天一早(星期五早上)小寶哥又喊了幾聲要玩WII,

當然是不准囉,其實小寶哥都知道規則在那裡,

只是有事沒事靠腰一下,

得到了算賺到,沒有也不太會哭鬧。

就乖乖的去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