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17.jpg  

 

▲衣服右上角那個黃色小東西,就是術後止痛加藥的地方!

眼神整個很暈的感覺!

 

術後止痛是自費項目,主要是從半身麻醉的孔直接加藥進去的,

第一次生小寶哥時,當然有用過,相當的滿意它的成效,

沒有痛,第三天下床時,頭有點暈之外,一切都很OK,

這次當然事先就說明要使用術後止痛囉!

開完刀在恢復室時,護士就來說明要加術後止痛的藥,

背後會有點涼涼的感覺是正常的,

轉頭一看,哇好大一管的藥啊!

但想說之後不會痛就好,

之後送回一般病房後,

我一整天都全身無力中,

術後止痛藥是長效型的,12個小時加一次,

結果我整個人暈到不行,

我一直以為是剛第一天開刀完的結果,

可能是失血過多,加上血壓很低,

最低到80/40讓我嚇好大一跳,

最高也差不多100/60一整個血壓很低,

所以人很暈是正常的,護士也說可能以前我血壓就偏低的結果,

但小寶哥那時候沒這樣咧~~

愈接近加藥時間,反而我的暈愈來愈好,

讓我開始懷疑是術後止痛的藥的後遺症,

麻醉師來的時候,我有跟她說明了一次我的情況,

不過在她的說不加會很痛的恐嚇下,

我又加了一大管,結果又暈了12個小時,

DSC_1713.jpg

▲再暈也要餵飽小寶妹,但是老實講,

前幾天沒啥奶,小寶妹應該都沒吃飽吧!

 

這次我決定再次強調我的暈針可能是術後止痛藥造成的,

麻醉師才同意減量,再次看她打進去的量,是上一次的一半,

我跟她說前次是打一大管,她笑笑的說,你有注意到喔!

當然她再次強調如果減量後,自己的忍痛程度很OK的話,

再打2次應該就可以不用再打了,

結果我還是暈,但痛我覺得我可以忍受,

下次再來時,我就請麻醉師不要再打了,

我真的受不了一直暈~

結果沒打後,我果然就好很多,

第二天也可以自行下床走動,

請麻醉師幫忙拆下龍骨的針,

一看才知道!哇!有10公分以上這樣長咧~

有點嚇到,不過這次的龍骨針,讓我有腰酸的感覺,

小寶哥那時的還好,沒什麼腰酸背痛的感覺,

其實還是自然產比較好!沒有太多侵入性的東西,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的龍骨針了,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