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782.jpg   

 

一個4歲活動力十足的小男生,

每到吃飯時間,總是滿場跑,

從來沒有好好坐在餐桌上吃完一頓飯,

不是躺,就是跑去拿玩具,不然跑來跑去也爽;

你家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問題,

我家小寶的吃飯習慣實在有夠差,

從阿嬤追著餵吃飯,加配電視看,

到現在電視關掉,自己吃飯,

整整花了我快一個月的時間,

 

勸說婆婆不要餵吃飯,但成效不彰,

只好每天儘量早早下班,盯著范小寶自己吃飯,

再戒掉配電視看,坐在餐桌而非客廳吃,

我忘了用什麼理由,但至少也講了好久,

終於每到吃飯時間,除了三請四請到小寶哥心甘情願關掉電視,

到走到餐桌坐下,到吃完飯,

我這個老木必須坐在餐桌上整整一個多小時,

但無法好好坐在同一個位置還在努力中;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吃食物添加物太多的關係,

小朋友都有過動的傾向(一則新聞說的),

所以現在羊奶都改訂原味,

還被小寶哥唸說白色的不好喝~

就在上週末,小寶哥又開始吃飯跑來跑去~,

被大頭罰站+嚴厲斥責,

小寶哥一整個哭的聲嘶力竭還尿褲子,

最後壓抑的承認自己錯了,才可以離開罰站的位置。

其實小寶哥是一個吃軟不吃硬的孩子,

好好跟他說,他會接受,

但男生通常沒什麼耐心,好好跟他說,

每次結局就是這樣結尾。

我以為小寶哥都已經承認錯誤了,

所以最後都會給他抱抱惜惜外,

也不太去插手管大頭教范小寶的方式。

怕兩個人理念不同,又有衝突!

 DSC_5813.jpg

 

結果回到家後,一切都算正常,

準備睡覺前,因為太熱,我請小寶哥幫忙打開電風扇,

結果大頭離電風扇比較近,就順手按了

就這麼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小寶哥整個大捉狂~

大吼大叫,又哭又鬧,又踼又丟東西,

其實是準備丟向大頭,

一直說:媽媽是叫我開,又不是叫你~

爸爸不乖~爸爸不乖~爸爸不乖~

老實講,老木我有點嚇到,

本來大頭還想要大聲斥責,

我阻止了大頭,我想是不是小寶平時犯錯時,

不知道自己錯在那裡,就被要求要承認自己錯了,

心裡很委屈,這次就讓小寶哥一次把氣都發出來吧~

約10幾分後,等他自己情緒平復。

嘴巴還是唸唸有詞:爸爸不乖~

媽:小寶這麼生氣,爸爸不乖,要用什麼方法解決呢?

小寶:爸爸不乖~爸爸不乖~爸爸不乖~

媽:一直說爸爸不乖~問題也沒有解決喔~要想個辨法解決才行。

小寶一直說爸爸不乖~約莫又過了5分鐘,

媽:來想個辨法吧!

小寶:叫爸爸去跟阿公阿嬤住,我不要跟他住在一起。

(哇!逐出家門咧,這麼嚴重啊~這時候大頭在樓上上網,

還不知道他被逐出家門的事)

媽:嗯!這也是一個辨法!我跟爸爸說他今天以後要去住阿公阿嬤家了!

但小寶以後就不能和爸爸玩”厚new ken”的遊戲囉!

也不能跟爸爸玩騎馬的遊戲囉!

爸爸假日也不能帶我們出去玩了!

小寶哥一聽原來失去爸爸有這麼多不能玩的事,

馬上問:爸爸咧?

媽:爸爸已經騎車去阿公阿嬤家了!

小寶哥:我想要跟爸爸一起睡覺~

媽:但是爸爸不乖啊,只能跟阿公阿嬤住在一起。

小寶哥:我想要爸爸一起睡啦,你打電話叫爸爸回來!

老木我這時順勢假打電話,叫爸爸回來,

小寶哥:怎麼這麼久,再打電話去問問看爸爸回來沒?

老木我又打了第二次假電話,當下老木心裡想,

小寶哥從來沒有這要需要爸爸的存在,大頭要好好感謝我啊!

這時我又說阿嬤說爸爸回來了,我去叫叫看爸爸回來沒~

這時我問小寶說,看到爸爸要說什麼?

小寶哥:對不起!(你看果然被教成要跟大人說對不起的習慣了)

媽:不用對不起,小寶沒有做錯事喔!是爸爸沒有問過你就幫你開了電風扇。

不過你可以跟爸爸說我好想你

我打開門把在上網的大頭叫了下來,大頭還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我用台語解釋了一次,大頭才了解,

小寶哥才安心的跟著我睡覺,

”木這一出戲”搞了我一個多小時,

累到爆,那小寶哥到底有沒有跟大頭說我想你呢?

當然沒有~~只是很害羞的看著爸爸!

如果老木沒有演這一出戲,

小寶哥不知道要不爽他老爸多久咧~

 DSC_0399.jpg

 

但經過這一次後,希望大頭也得到教訓,

教小孩,高壓政策不見得有效,

也不要在外人面前教的特別用力,

尤其是對你兒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