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88.jpg 

 

回想起4年前的今天,我被推進手術室,

2007062803.jpg

 

小寶哥被曾老大捉出來,那時兩眼無辜的眼神,

2007062805.jpg

 

不會說話,只會唉唉叫的小BB,

2007070304.jpg

 

到今天早上,因為重要部位痛,而沒穿尿布的小寶哥,

喊說:媽媽!我尿褲褲了!

DSCN0764-1.jpg

 

這一路走來,除了前兩年我跟小寶哥相依為命,

後兩年,進入幼稚園與其他小朋友一起成長,

小寶哥的成長點滴老木我可是甘之如飴。

  

小寶哥睡覺前總會跟我聊天,現在話很多的小寶跟我分享了幾件好玩的事!

123252449.jpg   

 

小寶哥:媽媽!我跟你說一件很好玩的事喔!

老木:好啊!

小寶哥:我昨天我跟柏誠交換棉被,結果他打我,我都沒有打他喔!

老木:很棒,不可以打人喔!(老木覺得其中有詐),為什麼柏誠要打你?

小寶哥:我跟他交換棉被啊,我就睡他的棉被,他就打我!

老木:柏誠有答應你要跟你交換嗎?

小寶哥:沒有!但我要跟他交換棉被啊~他就打我!(被打是應該的!唉)

 

小寶哥說:媽媽!我再跟你說一件很好玩的事喔!

老木:好啊!

小寶哥:昨天怡君不分享可樂糖給我,結果她打我!我也沒有打她喔!

老木:很棒,不可以打人喔!~為什麼怡君要分享可樂糖給你?

小寶哥:因為我想要吃可樂糖啊~我就她說分享吃,

她就不要~我就搶了她的可樂糖,她就打我!

老木:怡君有答應要分享你吃嗎?

小寶哥:沒有啊!因為只有排第一個小朋友才有可樂糖!我排第二個就沒有!

老木:那是怡君很努力排隊來的禮物,她不想分享你,

你也不可以用搶的,知道嗎?要別人答應了,你才能拿!

你可以再去跟老師要一個,但不能拿別人的喔!

小寶哥:不行,只有排第一個的人,才有可樂糖,

而且我有跟她說啦!(啊~這年頭有說就算數嗎?)

老木:你喜不喜歡壞人?

小寶哥:不喜歡~

老木:你知道壞人就是沒有經過別人同意就拿別人東西,或搶別人東西的人~

小寶哥:我不要當壞人!

老木:那就不可以搶別人東西,知道嗎?

小寶哥:知道了!

 

4歲的小寶哥,語言能力進步很快~

現在除了愛珍珠美人魚(昨天還跟樂樂搶美人魚麥克風)

也愛戰鬥陀螺、愛玩迷宮、愛亂寫作業本、也愛看喜洋洋,

更愛玩Wii的超級瑪麗歐!

 

雖然小寶哥不是個天使般個性的小朋友,

2007092502.jpg

 

但也是個受教的小孩;大部份說的話都會聽,

一本書上說,小朋友的教養,你沒說上三、五十次,

小朋友基本上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小寶哥算受教的吧!

123252675.jpg  

 

昨天老木帶他去玩具店,挑他自己要的禮物!

整間店繞了三圈,他什麼都想要,

但我只要說了一個為什麼不能買它的理由,

他也接受,後來只選了一個戰鬥陀螺~

本來想買個停車場玩具組給他的,

小寶哥自己說,那個太貴了,買戰鬥就好~

後來老木因為小寶哥太懂事,

就加買了一個小一點的停車玩具組給他,

回到車子的路上,小寶哥自己還唱著,

打勾勾、蓋印章,一次只買一次喔!

 

可愛的小寶哥,即將當哥哥了!

可愛的小寶哥,媽媽喜歡早上起床看著還熟睡的你!

可愛的小寶哥,一直要求媽媽自己去接你放學,

媽媽真的有在認真的考慮著!

2007072102.jpg

 

可愛的小寶哥,2011/6/28 的今天,媽媽祝你”6歲”生日快樂~

(小寶哥一直說自己已經6歲了)

 DSC_0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