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12.jpg

        

選擇題:如果你是單身,你會選擇那一個?

1)第四台

2)MOD

3)付費頻道

4)沒有電視的生活

以前單身的我,沒有第4台不行~~很簡單的選擇題~~

 

選擇題:如果你是已婚且有一個約4Y大的孩子,你會選擇那一個?

1)第四台

2)MOD

3)付費頻道

4)沒有電視的生活

現在我的處境就是,所以選擇題就很難選了~~

 

目前我們家還是裝第4台,第4台的好處是隨時都有節目可以看,

很容易消磨時間,但隨著小寶哥也被第4台入侵後,

我們家電視停留在 24台跟25台的機會很大,

好久不知道康熙來了在討論什麼話題,

連最近很熱門的白玫瑰法案,還是在BBH才知道的,

連想看個新聞,都要等小寶哥睡著了,才有機會瞄一下,

 

其實老木我,很早就發現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跟老杯商量是否要把第4台切掉,

老杯還是割捨不了,

但小寶哥實在太沈迷於那24小時隨時打開就有卡通的第4台,

顧全老的,就要犧牲小的,

這年頭當老木實在很難當,

所以,目前行動只把主臥的電視插頭拔掉,

騙小寶哥說,電視壞了,要看電視只能到客廳去看,

至少減少小寶哥看電視的一點點小時間。

但隨著小寶哥長大跟幼稚園的小朋友的互動變多,

發現他知道的卡通節目愈來愈多,

端看他最近跟誰玩在一起~

前陣子跟達達和柏誠在一起玩,

DSC01958.jpg

DSC01741.jpg  

 

就知道有戰鬥陀螺的卡通,

後來跟誠洋跟郭誠誠玩,

就知道有ben ten跟119特勤隊

後來陪他看了幾次,才知道是119特警隊),

最近呢?小寶哥跟女生玩在一起,

DSC01293.jpg  

 

所以就很沈迷於:珍珠美人魚~(喔!買尬!)

跟小寶哥說了好幾次,這是女生看的節目,

但他更愛  

DSC01684.jpg  

 

還問我:媽媽!你覺得粉紅色、綠色、藍色美人魚,那一個比較漂亮?

(還好!不是跟我說他想要成為其中的那一個!)

DSC01756.jpg  

 

老木我實在很不想回答他這個問題,

就說:媽媽最漂亮~

這小子居然說:是粉紅色美人魚最漂亮,綠色的最兇喔~~

粉紅色的叫露亞,綠色的叫XXX~~叭叭叭

哇咧!還對女生下評論咧~

有幾次,我很認真的跟小寶哥談起這個問題,

小寶哥不為所動,跟我分享,

他在學校跟那位小女生的互動,

小寶哥:厚~XXX很麻煩咧!

她說她要當粉紅色美人魚,叫我當美人魚的爸比,

厚~很麻煩咧~

這句話重覆了至少3次,但在老木看起來,小寶哥卻很enjoy在這個情境中咧~ 

DSC01437.jpg  

  

就在昨天!小寶哥知道美人魚是晚上7:30開始的節目

(好啦,至少也有一個優點,就是訓練小寶哥的看時鐘的能力)

但這時,我們還在公婆家,看完回到家都八點多了,

回到家還要東摸西摸一下,

就很難讓小寶哥遵守9:30以前躺好唸睡前書的約定~

所以看到一半,我跟老杯就說要回家去了,

小寶哥千百個不願意,一定要把珍珠美人魚看完才要回去,

哭叫、推人就是不要走,

對付這樣的小寶哥,就是果斷的走人,

小寶哥一邊哭,一邊說媽媽不乖、爸爸不乖啦~

我說再哭鬧下去回到家都做完了,就沒得看~

果然回到家小寶哥馬上打開電視,切到25台,

只看到片尾曲,哭的更大聲了,

小寶哥:都是你啦,你看做完了啦!

至少跟我鬧了有10分鐘吧!

我不理他,用台語跟老杯再次的商量!

你看吧~我不想為了美人魚跟兒子鬧脾氣,

每次都為這種無聊的代誌,兒子在哭鬧~

你不會覺得煩嗎?

後來老杯知道為了小寶哥好,

免為其難的說他去看一下MOD,有沒有ESPN~

當然沒有啊~第一次不就查過了!

後來老杯自己退後一步想~~

其實想看ESPN,就回他爸媽那裡看就好啦~

就這樣~~這個選擇題目前是選MOD~~

什麼時候可以進步到,沒有電視的日子~~

我想應該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吧~~ 

DSC01433.jpg

DSC01043.jpg  

DSC01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