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55.jpg

 

Day2新宿-->明治神宮-->淺草觀音寺&雷門-->涉谷逛街-->新宿 

     這次的東京+箱根5天四夜的行程,扣掉交通的時間,實際在東京的時間只有第一天的晚上和第二天一整天的時間。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東京,下次再來也不知是什麼時候,所以第二天安排的都是一般遊客必到景點,早上安排的就是離新宿不遠的明治神宮。

    一早從飯店出發往新宿車站,在地鐵站入口前有兩個日本妹正熱情的跳著啦啦隊舞蹈,週遭的日本上班族對此似乎是視若無睹,但第一次看到的我們倒是挺新奇的。

IMG_0749.jpg

 

        新宿車站不愧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大車站,光是要找到地鐵站的入口就要讓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裡頭有一二十個個月台。我們到車站剛好是早上上班時間,從各月台出來的上班族可是擠爆了整個新宿車站。

IMG_0751.jpg

IMG_0752.jpg

 

        我們從新宿到明治神宮所搭的是山手線,搭兩站到原宿站下車。這是我們來東京第一次搭電車,用的是昨天所買的”Suica西瓜卡,使用方法跟台北捷運的悠遊卡一樣。

IMG_0758.jpg

 

    原宿車站月台

IMG_0761.jpg

 

    原宿車站出口就是竹下通,這裡就像西門町一樣,是年輕人聚會逛街的場所。

IMG_0763.jpg

 

    走過神宮橋後就進入了明治神宮的範圍了。

IMG_0765.jpg

 

[明治神宮簡介]

     明治神宮坐落在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占地70公頃,緊挨著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明治神宮於192011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數天皇都是幕府將軍的傀儡,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恢復了權威,在明治時期日本經過改革,生產力極大發展,從一個落後的封建國家擠身到國際列強之中,在中日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中取勝,奪取台灣、朝鮮和旅順等割地,明治天皇又將神道定為國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非常投入,從全國各地和朝鮮、台灣運來365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日式牌樓),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

     明治神宮的巫女舞蹈祭祀儀式1945414日,明治神宮的主要建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炸毁,195811月重新建造完成;現在其南部地帶改為代代木公園;西部由市民捐款建造一個棒球場——明治神宮棒球場;南面圍牆外是著名的表參道,對面是為1964年東京奥運会修建的船形体育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明治神宮入口就有一座鳥居迎接我們

DSC_9838.jpg

DSC_9839.jpg

 

        從入口處走道明治神宮約要走一公里的"參道",兩旁盡是高聳的樹木,很難想像在東京這麼熱鬧的地方會有如此茂密的樹林,推著小紅推車慢慢的走在這段路上,感覺挺棒的。

DSC_9848.jpg

DSC_9840.jpg

DSC_9845.jpg  

DSC_9862.jpg

 

    在往明治神宮的路中看到許多老婦人穿著和服,我們找了其中兩位跟我們合照,小寶拍照時一直對這兩位婦人感到超有興趣的。

DSC_9857.jpg

 

    神宮前擺著各地進貢的酒甕和葡萄酒樽

DSC_9867.jpg

DSC_9870.jpg

IMG_0773.jpg

DSC_9868.jpg 

 

        中途會遇到第二個大鳥居,這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擊而損壞,現存的鳥居則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間以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而成。

DSC_9879.jpg

DSC_9883.jpg

 

    終於走到明治神宮前的小鳥居

DSC_9889.jpg

 

    神宮左方是一個手水舍(ちょうずどころ)是參拜神明以前的淨身動作,以對神明的尊敬之意。

DSC_9897.jpg 

DSC_9898.jpg

DSC_9964.jpg

 

    小寶從一進入明治神宮就對參道上的小石頭超感興趣,到了神宮前就放他到地上完一會兒吧。

DSC_9901.jpg

IMG_0783.jpg

DSC_9908.jpg

DSC_9903.jpg

 

    莊嚴的明治神宮前殿

DSC_9914.jpg

 

    明治神宮廣場

DSC_9919.jpg

DSC_9921.jpg

DSC_9923.jpg

 

    今天早上明治神宮有開放民眾做禮拜,所以吸引一群穿著和服的婦人排隊等待進入神宮裡面。

DSC_9925.jpg

DSC_9928.jpg

 

    小寶超喜歡在神社裡拜拜,因為可以將錢幣丟到木箱子裡。

DSC_9940.jpg

DSC_9941.jpg

 

    廣場右方的許願木牌,這倒是跟台灣沒兩樣。

DSC_9930.jpg

DSC_9938.jpg

 

    小寶媽&小寶在桌子上寫著祝全家平安的願望”~~

DSC_9947.jpg

DSC_9953.jpg

 

我們慢慢悠閒的散步在明治神宮裡,也花的近一個早上的時間,接下來要到東京觀光客必到的淺草觀音寺&雷門去人擠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