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3.jpg

 

[范寶寶] 2010/09/XX 卡爾威特的教育法

范小寶小學前總要看著巧虎,

看個大利和小巴(東森幼幼台)

吃個點心,才甘心去上學,

▼小寶:我在看電視不要吵我

IMG_0112-1.jpg

 

▼小寶:給你照屁股

IMG_0114-1.jpg

 

最近因為范小寶都會問書上的字在講什麼,

或是問廣告單上寫什麼,

所以興起媽媽想讓范小寶透過記憶法來認識字,

雖然中國字真的粉難,

所以為娘的我就用影像記憶法,

幫助小寶記國字,

像爸爸,就說因為爸爸有鬍子,

父字這兩條很像鬍子,

媽媽,要做很多事,

所以下面有很多點點的手幫媽媽做事;

反正我亂掰一通,小寶記得住就好

小寶現在認識了,

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妹妹、爺爺、奶奶、加油站、車子、我;

垃圾車、纜車、柳丁,好像就只有這些,

目標是每天要小寶複習3個字卡,

但是目標總是很難達到,

最近這個活動又停下來了,

IMG_0120-1.jpg

 

卡爾威特的教育裡還有教一個,

用骰子幫忙小朋友有基礎的數學觀念,

所以之前我也用骰子遊戲,

來訓練小寶10進位的觀念,

就我擲兩顆骰子,兩顆加起來是多少,

在紙上畫圈圈,寫上數字,

讓小寶知道什麼數字加什麼數字會是多少,

看誰的數字比較大,誰就贏,

但是這個遊戲最多只能玩3-5次,

然後就要結束,讓小寶期待明天的遊骰子遊戲,

剛開始小寶真的很有興趣,

回到家後都會主要說要玩,

但後來也慢慢停了,

主要是媽媽太忙,爸爸也太忙,

回到家都8點多了,實在沒什麼時間再陪他,

媽媽心裡有點愧咎,又在重新思考上班的意義;

最近這兩個遊戲我想重出江湖的時候到了。

 

▼晚上拍自家前面的草菇時,看到小風車吹動的樣子好悠閒的感覺!

IMG_0238.jpg

 

▼生命總是生生不息的,草菇不知道從那跑出來的!

IMG_0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