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03.jpg 

2009/8/4 小時鐘的功用

   

小時候早上最討厭聽到鬧鐘的聲音了, 

除了吵醒我之外,就代表要去上學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養成了我,

早睡早起的習慣,

我最晚不會超過10點起床,

9點都不到就會起來,

一般都是在7點多起來,

這個習慣,不知怎麼著也被范小寶學起來了,

我們現在都不用鬧鐘也可以比爸爸早起床,

  

今天我去買了一個鬧鐘,

目地不是為了早起,

而是要訓練范小寶乖乖坐好吃飯,

雖然早早在小寶六個月的時候,

我就讓他坐在餐椅上吃飯,

而且沒有吃完,不准下來,

那時他還小,很好控制,

現在可不得了,小寶是個大小寶了,

除了不受控制外,外加很會盧、哭,

最常上演的戲碼是,

大哭,然後就躺在地上大哭,

不分地點時間,只是不如他的意,

就上演這場戲給大家看,

  

當然大家都會好心的提出方法給我,

但實在是85%基因作祟,

小寶是一個比較自我的小孩,

我能努力那15%的成果實在有限,

(有一種說法,小孩天生的個性85%決定在基因,15%決定在後天的教養)

不管如何,我還要是為那15%努力著,

所以就去買了個鬧鐘,

 2009061406.jpg  

 

方法:先放個鬧鐘在飯桌上,告訴小寶

我們要開始吃飯囉,現在時間是幾點幾分,

(當然他現在還不知道時間的觀念,

但之前睡覺時,我都會告訴小寶現在是幾點鐘了,

我們要睡覺了,所以小寶也會對時鐘說,現在幾點了,

其實都是他自己亂亂說,不過至少他知道時間的觀念了)

長長的時針走到6時(以30分鐘為限),

媽媽就要把飯飯收起來囉!

如果小寶在這30分裡,離開坐位,

會先告訴他要來乖乖坐好,如果沒有回來坐好,

就把飯飯收走,另外再告訴小寶,

再等到下一次吃飯前,

沒有任何食物,只有水水可以喝!

如果這中間,小寶吵著要吃東西,就要去罰站,

 

因為這是我們訂好的規則,

這規則已經想好了一段時間,

但還沒執行,也跟小寶講了好幾次了,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不過媽媽我今天就要買了鬧鐘了,

今天就要來好好實施這個計劃,

希望我那15%的努力,還是可以看到成果的。

 

 

2009061410.jpg  

 

對了,今天小寶又去上學了!

也是哭的很厲害,一直說我不要,

雖然心疼,但是讓他去學習團體生活,

也讓我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如果沒有去上班也是這樣繼續下去吧!

小寶加油!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