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009120035423.jpg

[私房菜] 2008/10/8蔥花湯種小餐包-小屁2號

 

        因為老公喜歡吃塩麵包,為了不讓老公一直說,你還是去上班好了,沒上班賺錢又亂花錢買一堆東西,所以小屁可是要好好努力操它,當然也要討好一下老公,就來麵團模式試作蔥花湯種小餐包。 

這次的湯種我用的是小餅介紹的湯種作法5(水):1(高粉)用小火慢慢煮成像麻糬一樣的作法,前(準備材料)後(出爐)耗時約2個小時,剛出爐時吃起來口感剛好,朋友阿姐來試吃,阿姐的阿姐(四姐)+她女兒(大小寶6個月)一起來吃,說蠻好吃的,但是我自己覺得太乾了,果然等到放涼以後就更乾了,我不是很喜歡! 

        這次的材料總共做了15顆小餐包(1顆藍莓,14顆蔥花) 

 

ap_F23_20081009120026127.jpg

/麵團/ 

山茶花高粉 160g

 香格里拉果子粉(低粉)40g

 紅糖 40g

 塩 2g

 燕子牌酵母粉 5g

 全蛋打散 20g

水 100g

無塩發酵奶油20g 

 

/湯種/

取麵團中的高粉+低粉+蛋汁+水(液體類)的20%的重量,再以5:1換算成高粉跟水的用量,喔~實在有點難,想不到煮飯婆數學不好一點也是不行的,我自己換算的結果如下,如果有錯的話,就請各位自行糾正吧,西~

高粉(160)+低粉(20)+蛋汁(20)+水(100)*20%=64g

高粉=64/6=10.666 算11啦

水=64-11=53g

/湯種作法/

用小火慢慢煮成像麻糬一樣,保鮮膜包好放涼後,備用。

/蔥花餡/

蔥切花+橄欖油+蒜頭塩(塩也可,但我就是善變,喜歡有變化,哈)+黑胡椒顆粒,拌好備用。

/藍莓餡/

用藍莓果醬就可以啦~我這次用的是料好實在的Heio瑞士喜諾果醬。 

 

/作法/

ap_F23_20081008115951251.jpg

 

1.將麵團材料放入小屁中(小屁有酵母專用孔,故酵母要放在這喔!不過我老是忘記,這次又直接加在一起了,太乾不知是否就是這個原因)(約45分鐘完成)。 

ap_F23_20081009120008261.jpg

 2.取出成分30g一小個包入蔥花餡(藍莓餡),在上口剪個十字,再放點蔥花料,塗上蛋汁放入烤箱中,再等50分最後發酵。

3.烤箱200度烤個15分後,就完成啦~

ap_F23_20081009120205717.jpg

 

後記:

1.隔天早上留了3個給老公吃,因為我覺得很乾,所以加了一點水(真的只有一點喔)放入大同電鍋中,蒸一下,感覺起來比較濕潤說,老公帶著在路上吃,不知道他覺得好不好吃就是了,西,不過下次我會改量一下湯種的作法,試試看太乾的問題是不是出在這裡。

2.2008/10/9 今天做了咖哩麵包,發現小餐包可能是烤太久的關係,因為咖哩麵包比較大,烤了20分,就很成功!當然也換了湯種作法,所以下次可以烤10mins試試看囉!

 

小屁5-蔥花韭菜黃小餐包,與之前的差別就是湯種,這次的湯種用的是75/45比例,而且又放在冰箱裡放了兩天,果然麵團就顯得很濕潤,還黏了我整手,不過出來的口感,很好,是我喜歡的那種濕軟帶點Q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