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78.jpg 

 

        台灣登山界將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中,選定其中的100座高山,命名為百岳,合歡山附近有4座百岳(合歡主峰3416M合歡東峰3421M合歡北峰3422M、石門山3237M),都在台14線附近,難度不高,單趟的時間約在20分鐘~2小時之間,所以一般滷肉腳級的登山者來合歡山,都會順便個一、兩座百岳來爬爬,

        這次清境之旅的重頭戲,就是第二天早上到合歡山上,來爬其中的一座百岳石門山。這座山從台14線旁的登山口爬到山頂,單趟只需20~30鐘,是百岳中最簡單的,號稱穿高跟鞋都到的了的百岳。這是我們全家的第一座百岳之旅,非常的有意義,希望能夠登頂成功。

        我們住的夢幻山林民宿,面對的剛好是正東方的中央山脈,第二天我就獨自一人起個大早,拿著相機就到外面等日出。現在這個時節日出的位置剛好在能高山與奇萊山之間的鞍部,今天早上山上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雲,所以無法看到太陽從山上緩緩上升的景象,只能看見太陽從雲端上層慢慢的出現。

DSC_1163.jpg 

 

        ▼ 今早在夢幻山林民宿中,發現有一小處盛開的波斯菊,剛好可以拿來當日出照片的前景,搭配遠方的山勢和冉冉上升的太陽,看起來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_1171.jpg 

 

一大早的陽光斜灑在合歡群峰上

DSC_1166.jpg 

 

夢幻山林民宿旁的金針花,花朵在日出後慢慢的綻放。

DSC_1182.jpg 

DSC_1183.jpg 

 

早上的耶穌光照耀在塔羅灣溪谷上

DSC_1191.jpg 

 

吃完民宿所準備的早餐,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出發前再拍一張早上的清境美景。照片右邊的能高山鞍部已經出現漂亮的雲瀑,左邊合歡群峰的後方也是風起雲湧,看來今天的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優,會不會因此影響到我們的百岳行程呢?? 

         夢幻山林民宿在台146公里處,海拔約1700公尺。今天的目的地是石門山登山口(1433.5公里處),這段約30公里的山路約需一小時車程,海拔上升約1500公尺,這段路程是我認為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

        前半段的天氣還不錯,藍天白雲伴隨著我們,隨著海拔漸漸的升高,周圍的高山已漸漸的在我們的腳下。中途找到一處可以停車的地方,下車看看週遭壯闊的景色。

DSC_1203.jpg 

 

DSC_1208.jpg 

 

14線沿途美景。可以看見清境方向光禿禿的一片,種植著大量的高山農作物。

DSC_1209.jpg 

DSC_1211.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藍天白雲、車車、小寶

DSC_1215.jpg 

 

        ▼ 山中的天氣果然是瞬息萬變,清境方向的天氣超好的,但往合歡山這邊,則是厚厚的雲層壟罩在前方。

DSC_1238.jpg 

 

        ▼ 終於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了,雖然還沒到目的地,但這裡已經是霧濛濛的一片,完全看不到任何的景觀。

DSC_1235.jpg 

 

▼ 合歡山主峰登山入口

DSC_1234.jpg 

 

        最後我們到了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海拔3276M),這裡的高度比我們要爬的石門山還高。此時山上的天氣超差(風大雨強),而且室外溫度只有9度,看來這次的石門山之行還是殘念”~~

~~真是計畫跟不上變化,本以為趕在颱風前夕來爬石門山一定OK的,沒想到這個薔蜜颱風行走速度比我預期的還快上兩天,只看見厚厚的雲層不時從東方飄過中央山脈,剛好武嶺這邊是迎風面,山頂上正是風強雨大,完全沒有停歇的狀態。原本的Plan B是我獨自一人上石門山,但看這種天氣狀況還是不要勉強的好,畢竟家裡還有老婆和小孩要養,山永遠在那,只好下次再來!!最後非常不甘心的衝出去,拍一張武嶺3276公尺門牌,就悻悻然的下山。

DSC_1232.jpg 

DSC_1233.jpg 

 

        既然沒爬成石門山,所以行程就更輕鬆了~~下山時先到鳶峰停車場走走。這裡的海拔也有2756M,周圍有一個木棧道可以走一小圈,順便看看周遭的景色。

鳶峰停車場有一個泰雅勇士的人像可供遊客拍照。

DSC_1245.jpg 

 

登山界非常有名的黑色奇萊山

DSC_1246.jpg 

 

鳶峰停車場的天空中,剛好看見很像音符的白雲

DSC_1250.jpg 

 DSC_1254.jpg

 

最後再來一張高山中的藍天白雲美景

DSC_12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