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0.jpg 

 

夏天到山裡走走,時間的選擇真尷尬早上出發要趁早,超過九點天氣就很熱,而且是越走越熱;如果選在下午三點以後,氣溫雖然涼一些,但到山區常常會有午後雷陣雨,下起雨來可是又大又急的。 

這週末回宜蘭老家,天氣不錯,找個星期六下午的時段,到宜蘭大同鄉的松羅國家步道走走。會選下午這個時段是因為松羅國家步道前半段沒有樹蔭遮蔽,在太陽下走起來可說是一件苦差事,所以想說傍晚來這裡走走比較舒服,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松羅國家步道是羅東林管處規劃六個國家步道之ㄧ。整條步道沿著松羅溪旁而建,全程平緩好走,林向主要是以低海拔的闊葉雨林為主,沿途的動植物生態豐富,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來親近的步道。 

        我們從羅東出發走七丙省道到三星,過泰雅大橋後左轉台七線,過玉蘭松羅村後在台七線97.7公里處右轉,過不久就可以到防波堤旁的大停車場。今天下午的遊客不少,但停車場更大,不用怕有停車的問題。將車停好之後,先觀察附近的天氣狀況,發現山裡的烏雲一片,隨時都有下大雨的可能,看來今天的行程能走多遠就算多遠吧 

 

     走ㄧ小段後,往停車場方向的景觀,遠方是一層又一層的高山。 

DSC_0185.jpg 

 

     松羅國家步道全程只有前面一個洗手間,這個洗手間規劃的很不錯,連洗手檯的水龍頭都有特殊造型。 

DSC_0191.jpg 

 

     前半段都是這種沒有樹蔭的產業道路,可以想像大熱天走在這裡可是粉辛苦的喔 

DSC_0195.jpg 

 

     看到松羅國家步道的招牌了別高興~~這還不是正式的入口,繼續走吧 

DSC_0196.jpg 

 

     前半段來有規劃一個觀魚區,這裡的苦花數量超多的~~老經驗的阿母早就有準備吐司麵包來這裡餵魚。只見土司丟下去後,ㄧ群苦花馬上圍過來搶食,看來也算是職業級的。 

DSC_0208.jpg 

DSC_0206.jpg 

 

     松羅國家步道沿著松羅溪緩緩而上。 

DSC_0213.jpg 

 

     加油~~加油~~再ㄧ百公尺就到入口處了(右前方是自來水廠) 

DSC_0214.jpg 

 

走到入口處前,最不希望的事情發生了~~天空開始飄下幾滴雨!背著小寶走步道,最怕的就是下大雨,撐著傘走在溼滑的路上很危險,想想還是到入口處拍張照就回去吧反正老家就在宜蘭,以後有的是機會再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DSC_0216.jpg 

 

        回程的時間尚早,我們先到三星最有名的卜肉店前買份蔥油餅,這家蔥油餅可說是遠近馳名,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我們可排了20分鐘才買到。味道不用說,當然是讚~~尤其是蔥油餅裡面所用的是三星蔥,淡淡的清香吃起來感覺特別的棒,有機會來三星的朋友,除了吃卜肉外,別忘了再買份蔥油餅喔。

        最後到阿母的老家走走,這裡的稻田每年只有一穫,目前正在休耕中。聽表姐說今年羅東鎮農會將會仿照三星鄉的作法,將休耕中的稻田整完地後,灑下波斯菊的種子,等到冬天這裡就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可以看了

DSC_0243.jpg 

DSC_0249.jpg 

DSC_0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