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51.jpg 

 

最近的假日喜歡去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原因是國家級的森林遊樂區管理不錯,環境清潔乾淨,步道又好走。這次上政府網站台灣山林悠遊網查查新竹附近還有哪些可以去的??發現北部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都已被我們給玩遍了,所以這週末就計畫往中部的森林遊樂區走走。從網路上得知,中部森林遊樂區離新竹較近的就是大雪山和八仙山兩個遊樂區,大雪山遊樂區從東勢進入走大雪山林道,要開約40~50公里的山路,比較適合兩天一夜的行程,所以這次我們就先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參考自網路]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主峰海拔2424公尺,約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八仙」,區內森林蒼翠,氣候清爽宜人,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溪水源自深山森林,水質清澈,溪中大小岩石遍佈,處處潺流。自然生態資源豐富且本區於日據時期為本省三大林場之一,擁有濃郁的林業人文風情,是您假日休閒體驗大自然最佳的去處!

        夏天要去山裡避暑要先做功課,這週末台灣附近壟罩在低氣壓的範圍,天氣較不穩定,山區常常有午後陣雨。所以這次八仙山的行程,特別要求全家大小要早點出發,結果還是拖到早上八點半才搞定(主要還是準備小寶的東西)

        要到八仙山遊樂區很簡單從新竹出發走中山高南下,接4號國道往豐原方向,到底接三號省道往東勢,到東勢走八號省道往谷關,沿途會經過和平麗陽等小村莊,到谷關前一公里就可以看到八仙山遊樂區的招牌。從東勢往谷關的這段就是大名鼎鼎的中橫公路,沿著大甲溪畔緩緩而上,前半段是路況不錯,到谷關附近時,因為前一陣子颱風侵襲,中橫公路部份路段的路基被大甲溪流沖刷到只剩單線道,車子經過時都是膽顫心驚。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門,造型就像一個字,簡單明瞭。遊樂區門票假日/平日大人150/100元,小客車100元,算是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公定價。

DSC_1015.jpg 

 

        從大門口到遊客中心第一停車場,還有4公里的上坡路程,停好車之後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八仙山林場的歷史及生態。谷關北鄰雪山山脈,難有白姑山系,隆起的峰巒層層重疊,蘶峨秀麗,附近有七座高山各雄據一角,被登山客稱做谷關七雄,而八仙山最高(海拔2366公尺),名列谷關七雄之首。園區裡生態豐富,也是許多愛鳥人士喜歡來的地方。

DSC_1139.jpg 

DSC_1141.jpg 

DSC_1142.jpg 

 

出發前先看看八仙山園區地圖,裡面有半日遊(橘色)和一日遊(橘色+藍色)的建議行程,八仙山是我來過最迷你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地圖上看起來很大,其實點和點的距離都很近,最後我們選擇一日遊的行程 (不到三小時就走完了)

DSC_1050.jpg 

 

這次行程全家成員大出動,假日大家一起到郊外走走。

DSC_1021.jpg 

 

十文溪觀溪平台。園區裡面不大,休息的地方卻蠻多的,走起來完全沒有挑戰性!!

DSC_1027.jpg 

DSC_1029.jpg 

 

這裡也提供許多住宿的小木屋

DSC_1037.jpg 

DSC_1038.jpg 

 

背了一堆吃的喝的上路,不到中午就先到清風亭把它解決掉。

DSC_1046.jpg 

 

第二停車場到靜海寺沿途景色。地圖上看來有一段距離,實際上10分鐘就走到了。

DSC_1053.jpg 

DSC_1054.jpg 

DSC_1056.jpg 

DSC_1060.jpg  

 

八仙山登山口。從這裡開始爬到八仙山頂(海拔2366公尺),有N個之字型山路,來回要8個小時,看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DSC_1061.jpg 

 

園區裡最有看頭的就是這片竹林景觀,裡面還有一座神社遺址。

DSC_1077.jpg 

DSC_1091.jpg 

DSC_1093.jpg 

 

走到竹林這裡真的是不痛不癢,實在是太輕鬆了,大老遠開車到這裡不會只想要走這一小段吧,所以決定繞大圈走藍色的行程回去。

DSC_1113.jpg 

 

藍色行程會經過一片櫻花林,現在的季節不對,沒有櫻花可看。

DSC_1116.jpg 

DSC_1119.jpg 

 

最後步道終點會接到主要道路上,從這裡走回遊客中心還要 一公里 多。午後山裡天氣涼涼的,走在馬路上可說是輕鬆又自在。

DSC_1124.jpg 

 

慢慢的走在這段道路上,可以看見山谷的美麗風景,這是坐在車上無法體會的。

DSC_1134.jpg 

 

        這次行程時間算的剛剛好,走回旅客中心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山區的午後陣雨。原本想再去谷關街頭走走的,我看還是下次吧~~

 

        照片集錦

DSC_1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