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03.jpg

 

2008/6/28小寶滿週歲囉!

  

        拖了好久,小寶滿1歲的生日才要寫,老公說我的寶寶日記,已經變成寶寶週記,再變成寶寶月記了!呵!實在小寶活動力愈來愈好,再加上小寶是個容易受驚嚇的孩子,半夜常被我的翻身或小動作而嚇醒,雖然小哭一下就又睡著了,但連著我也每天半夜都要醒來兩三次,而睡不好覺,所以一拖再拖的寶寶日記,今天又出爐了!

        其實小寶的爺爺、奶奶和外婆(老一輩的人)是過農曆生日的,所以早在6月初和6月中小寶就過了他的農曆生日。外婆呢因為公司強迫她休假2天,所以她就跑來新竹,提早幫小寶過生日,其實也就是吃吃喝喝,逛逛百貨,買了兩套衣服和一雙鞋子給小寶就算過了小寶滿1歲的生日,還交待我當天一定要給小寶帶帽子、金子、金手環、新衣服、新鞋子(這些都要外婆買的),從頭到腳都是新的,還包了萬把元的紅包給小寶,說要給親家作粿送男方親戚吃的!厚!台南習俗真是厚禮!感覺上台南人嫁女兒真是大虧錢,生小孩作月子也要給錢,小孩滿歲也要給錢又買金子!真是虧大了!然後就又回台南為了她的退休金努力賺錢工作去了。

        爺爺、奶奶呢就提早幾天來新竹跟小寶玩了兩三天,姑姑跟奶奶各買了一套衣服和玩具給小寶,小寶生日當天,奶奶家過生日就是煮了白煮蛋給生日的人撥個蛋殼,算是破殼而出(我猜我婆婆想要表達的意思,但感覺好像小鳥或小雞一樣),再加上豬腳麵線(這個我就猜不出來為什麼生日要吃豬腳麵線了,去霉氣??),這樣算是過生日了,奶奶包了個紅包意思意思,但是當天爺爺說他的車子有問題要趕回去修理車子,所以中午吃完飯就又走了。就這樣小寶的農曆生日跟平常一樣下午又睡個覺起來玩一玩,沒什麼兩樣!

        那小寶的國曆生日呢,剛好在星期六,也是跟平常一樣,爸爸上網查要去那兒爬山或走走,中午去了園區的爭鮮吃飯,然後睡午覺起床玩玩,爸爸媽媽唱了首生日快樂歌給小寶聽!不知道小寶聽的懂不懂的渡過平凡的一天。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說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在今天做什麼事情,有人會回答說,把以前想做的事,全部一起完;想跟喜歡的人表白。但我最喜歡有一個人說法,他說:就跟平常一樣把衣服洗好、晾好、折好,煮晚飯全家人一起吃飯、洗碗盤,然後把明天要做的事情或東西整理一下!睡覺時跟小朋友說故事,跟他們kiss good night,然後跟心愛的人一起上床睡覺,就跟平常一樣!我想平凡的過日子或許平凡,但能跟家人在一起卻是最無比珍貴。小寶!生日快樂!媽媽~~

   

   

大家:小寶生日快樂!(怎麼沒人說媽媽你辛苦了,母難日說)

小寶:~~~(一臉無奈) 

 

2008061401.jpg 

 

小寶:這位兄弟,你應該跟我差不多大吧?你過生日了嗎?

2008061501.jpg 

小寶:我1稅~我會丟球球喔!
2008060703.jpg 

 

 爸爸媽媽:小寶爸爸(媽媽)最愛你了!

小寶:愛我就不要給我剪西瓜皮! 
2008060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