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00.jpg 

 

        這禮拜因為爸比的腰扭傷,所以星期六整天只能在家裡休息療傷。到了星期天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的腰比較不會那麼痛了,看著窗外藍藍的天空,真是一個適合出去走走的好天氣!!但是為了讓自己的腰傷能夠早點恢復,只能計畫新竹附近,不太需要走路的行程,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帶老婆和小寶到南寮"17公里海岸線"中的一個景點看海去。

       中午到南寮的"揭家牛肉麵"吃午餐。這家牛肉麵原本在東大路底,後來因為東大路底要拓寬,所以遷到南寮附近,真是越搬離新竹越遠,但有名的店就可以這麼屌,搬的越遠人還是這麼多,算是新竹市少數有名的牛肉麵店之一!這家牛肉麵口味偏清淡,我喜歡的尤其是是她的魯味,非常好吃入味,但價位也不便宜,吃下來往往魯味的價錢都超過牛肉麵的價錢很多!

       原本以為吃完午餐後,秋高氣爽的到海邊走走是一個不錯的行程。但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十二月的下午太陽還是很大,將車車停好下車後才發現--實在是好熱啊!!雖然海邊的景色不錯,但附近又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只好帶著老婆小寶吹吹海風,拍拍幾張照片後就回家了。

 

▼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道,今天的天氣不錯,天空很藍!

DSC_0985.jpg 

 

▼ 小寶今天是第一次到海邊喔~~

DSC_0988.jpg  

DSC_0993.jpg 

 

▼ 這裡的海岸有許多的水筆仔正在長大

DSC_1010.jpg  

DSC_1009.jpg 

 

▼ 原本是計畫在這裡看海的,沒想到棚子根本無法擋住下午的陽光,所以傍晚來這裡才是一個好時機!

DSC_1027.jpg   

DSC_1025.jpg 

 

▼ 因為腰傷還沒好,所以走一段路後還是要休息一下!這個角度是在休息時,躺在老婆的大腿上望著天空時所拍的,今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徐徐的微風。

DSC_1018.jpg  

 

▼ Nikon D80與太陽對尬的結果:之前就想要試試這種拍法,光圈先決模式,將光圈縮到最小,再用中央點測光對著太陽硬幹後,就可以拍出太陽光芒!!

DSC_0998.jpg 

 

▼ 逆光拍法:下午雖然太陽很大,但還是有一些人到濕地裡抓螃蟹。

DSC_1012.jpg 

 

▼ 有年輕的正妹喔!

DSC_1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