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65.jpg

 

2007/11/10 后里&新社遊寶寶騎腳踏車 

 

        這禮拜六是公司旅遊,行程是早上先到后里騎腳踏車,下午去新社看花海和採香菇,最後再到新社古堡吃晚餐。看來是一個不錯的行程,而且還供應三餐!!與老婆討論後決定報名參加~

        沒想到早上的集合時間是七點半,未免也太早了吧!!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項很大的考驗,因為自從有了小寶後,從來沒有這麼早出門過,雖然前一天已經將該準備的東西大致的準備好了,但當天早上還是手忙腳亂,全力趕到公司後,果然還是最後一組報到。唉~~週末沒事搞的這麼緊張要幹嘛?

        坐上遊覽車之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后里騎腳踏車:從后里取腳踏車,騎到石岡大壩,全程約10km。之前在小寶還沒出生前,已經騎過東豐(東勢-豐原)及后豐(后里-豐原)這兩條路線,所以算是舊地重遊。之前已經有過帶著寶寶爬山的經驗 (請參照寶寶的第一座山),但這次最大的挑戰,卻是要背著寶寶騎腳踏車(寶寶現在四個多月,連坐都還不會,只能用背的)!所以在出發前已經在家做好演練,要用哪一條背巾,要用哪一種姿勢都已經模擬完畢。

        公司針對我們這種親子懶人團,特別有電動腳踏車的選擇,而我當然就選它來當我今天的交通工具啦!將小寶用背巾背好後,小心翼翼的坐上腳踏車,小寶沒過多久就開始大哭~依據經驗,應該是睡覺時間已到,所以我和老婆暫時先到一邊將小寶搞定熟睡後再出發!!

        ↓ 媽媽先拍一張爸爸背小寶騎腳踏車的英姿!!這時寶寶已經乖乖的睡在我的胸前,所以騎電動腳踏車應該沒啥問題。  

nEO_IMG_IMGP8659.jpg

DSC_0433.jpg 

 

        這次是騎電動腳踏車,如果小寶不鬧的話,會比以前來這裡騎腳踏車還輕鬆。從后里馬場附近出發,剛開始一路下坡,騎沒多久就到了九號隧道。后豐(后里-豐原)這一路線,是原本台鐵舊山線截彎取直後所留下來的路段,最有名的就是九號隧道和穿越大甲溪的鐵橋。

九號隧道前,人聲鼎沸~遊客看來比前幾年我們來的時候還要多!

DSC_0439.jpg 

 

爸爸與小寶在九號隧道前的合影

DSC_0436.jpg 

 

        進入九號隧道後,由於小寶熟睡中,而且隧道內的道路不是很平整,所以我用較慢的速度慢慢的前進。隧道內路幅狹窄,只有雙線腳踏車道,超車不易,過不久我就成了路隊長了。隧道全長約2公里,騎出隧道之後,馬上就是跨越大甲溪的鐵橋,這是最精華的路段,所以也是擠滿了遊客。

大家慢慢的騎過大甲溪鐵橋

DSC_0453.jpg 

 

        ↓ 我們則是過大甲溪後才休息,從這裡可以看見這座鐵橋是建於民國33年,算來已經有60年了歷史。

DSC_0456.jpg  

DSC_0466.jpg 

 

        ↓ 騎完后豐這一段就要左轉騎東豐自行車道,途中會經過朴仔口這個以前的鐵路小站。

DSC_0483.jpg  

DSC_0481.jpg  

nEO_IMG_IMGP8728.jpg 

 

        ↓ 東豐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我們這次只騎到石岡大壩就還車了。現在的石岡大壩是921後重修而成的,也是東豐自行車道必經的景點之一。

DSC_0493.jpg  

DSC_0495.jpg  

DSC_0499.jpg  

nEO_IMG_IMGP8750.jpg  

DSC_0503.jpg 

 

        ↓ 中午休息後,導遊就帶我們去看灌溉新社這個地區的偉大工程抽藤坑倒虹吸管。新社原本地勢較高,用虹吸管的原理將大甲溪的水引到新社來灌溉,所以新社才會有目前的規模。

DSC_0523.jpg  

DSC_0532.jpg 

 

接下來就會到今天的重頭戲新社花海賞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