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1106063035142.jpg

2007/11/6 愛德蘭絲--我來了之產後掉髮 

 

 

         開門見山來說明今天的主題好了,就是我快變禿頭了。

        掉髮這件事,我是從何時注意到我會掉頭髮呢,就是在英國住的那段時間,我的室友一位約克的男生和他的女朋友來自哥倫比亞的黛芬妮,他倆都會一起洗澡,反正我也不是未成年的女生,所以也沒什麼感覺,直到有一天,約克男在他跟黛芬妮洗完澎澎之後(我和我另一位泰國室友在他們之前剛洗好),對我跟泰國室友說,你們說我們這間房子有五個亞洲人,但是只有三個人是黑頭髮的人,到底是誰洗完澡後沒有清理你們的頭髮?(約克男理光頭,所以嫌疑犯不是他)。

  

至於嫌疑犯是誰,我也不知道(註一),不過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注意我洗完澡後是否有掉頭髮這件事,事實是我還掉的算多的,所以我都會隨手清一下。所以我知道我在產前的掉髮量是多少。

 

        後來回來台灣之後,因為我尢他家有遺傳性的禿頭,所以每次只有地上頭髮多到我無法忍受時,我就會怪都是他掉的頭髮,還一邊笑說,你還不快去愛德蘭絲,而且現在我們家也沒有金頭髮或銀頭髮或褐頭髮可以區分是那一國人,所以嫌疑犯更難捉了,。

 

        因為我尢睡覺很“九怪”(台語,國語的意思就是龜毛,至於多九怪,雖然還不到九個怪,但是至少我知道的就已經有三個怪。註二),所以晚上小寶出一點聲音,隔天早上他就會脾氣暴燥說他昨天晚上睡不好,基於這個原因,所以他現在跑去另一個房間睡了(沒錯,我們已經到了傳說中的分房睡了~~唉),所以現在主臥房裡,只有我跟小寶在生活了,也就是說,主臥裡地板上的頭髮,我尢出現的機率就不高了,小寶現在還沒有幾根毛,所以小寶的也不太可能,但是每天早上的枕頭上、床上以及地板上的頭髮量檢查可以用一日百根來形容,隨便一撿都是1020根,一天要撿好幾次;現在我一早起床對小寶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嗨~小寶早安』,而是『小寶,媽媽撿完頭髮再抱你,好嗎』。

 

        終於在有一天,我跟大頭道歉了,說其實地板上都是我的頭髮,以前錯怪你了,該去愛德蘭絲是我~~嗚~~只能說女人生個孩子,要忍受的要損失的可不只是身材而已,連頭髮都要唾棄你,無情的在地板上跟你說聲『嗨!』

2007102504.jpg 

 

註一:現在想起來,說不定我才是真正的兇手!哈!

註二:第一怪:不能有聲音。第二怪:不能有燈光。第三怪:不能碰到他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不然他會無情用力的甩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