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03.jpg 

 

2007/10/22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休工了很久了,今天終於又提起勁來寫最近的心情。簡單說明一下,前陣子在做什麼,回娘家心甘情願的當兩個星期的台傭兼奶娘,回來小姑結婚又是一堆禮俗中又渡過了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最勁爆的事不外乎是小姑結婚跟小姑婆家的事,小姑嫁的是外省人家庭,外省人家有一個很明顯的特徵,就是老兵配少妻,從台灣光復到現在也經過了那麼多年了,老兵也變成了老老兵,少妻也變成了歐巴桑,老老兵體弱多病,歐巴桑跟我們一般認知的沒差多少,當然結婚因為大家認知的禮俗不同,又怕壞了對方的禮俗,所以媒人婆來家裡提親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造你A禮就好』,但也常常這一句話,搞的大家都在猜“你A禮”到底是什麼,小姑結婚也免不了要中了這個“你A禮”病毒一次,終於在結完婚後,我不小心提起照片裡一個禮俗,婆婆像是鯨魚噴泉一樣終於浮出水面把一肚子的氣吐出來一樣不吐不快的數落了對方媒人婆跟親家一頓,聽得我直落冷汗的想當初我中“你A禮”病毒時,不知道是否也沒猜到婆婆的心意。

 

        媽媽心疼女兒嫁到別人家裡,這些都是正常的,只有我媽最不正常一點也沒心疼我的感覺,每當我覺得跟婆婆相處上有磨擦時,我跟我娘說時,其實只是想當個被媽媽心疼的女兒,我娘老是又再我傷口上灑把鹽,數落我這個作人家媳婦的不是,但是我婆婆是個正常的媽媽,心疼女兒,直叫他們趕快搬離跟公婆同住的房子,要不就叫我小姑回來我們家吃飯,其實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媽媽,但是婆婆就是婆婆不是親娘,雖然我回娘家,我娘還會叫我有空幫他洗衣服,晒衣服,或是拖地的當了兩個星期的台傭,但是心裡就是舒服的住在那裡也不會有壓力,但是公婆住在我們這的時候,婆婆煮飯洗衣拖地樣樣都打點的好好的,但是我心裡卻壓力很大,也希望有個娘叫我趕快搬離跟公婆同住的房子,我想不管是當人家公婆或是當人家親娘,或當媳婦或是女兒一樣要認清一些事實,有些距離才是最美。不管那一方沒有認清事實時,往往就會有人受傷的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繼續在這場婆媳跟母女的戰場中混濁下去。


2007102306.jpg  

小寶:啊~~娘你在說什麼?
娘:在說以後你娶老婆要叫你老婆對你娘好一點~~

  

2007102307.jpg 

小寶:哈~~~~~~~~~

 

 2007102308.jpg

小寶:好啦~~再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