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4 寶寶游泳記

 

        在小寶還沒初生的時候,電視就有報導小嬰兒初生後,可以試著放到水中,回憶在媽媽肚子裡時,泡在羊水的感覺。所以這禮拜老婆特別去藍印子買了一個嬰兒專用的游泳圈(279元,附送溫度計一支!),所以今天特別由當爸爸的我,來和小寶一起泡澡啦。

 

 

        剛開始把救生圈套入小寶的脖子就搞了很久,弄太緊怕小寶會痛,弄太鬆則無法浮在水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終於搞定!!將小寶放入水中後,他的表情非常的鎮定,並不會有恐懼的感覺,過一陣子之後雙腳就開始踢水了。

 

 

 

        跟寶寶洗澡要特別注意的,就是水溫。因為大人和小孩對溫度的感覺不同。之前書上說:幫寶寶洗澡,水溫要控制在38度,其實這是指洗澡的溫度,並不是泡澡的溫度。像這次水裡溫度計只有36度,其實已經過熱了,因為後來小寶全身都燙的像蝦子一樣,還被老婆幹瞧了一番…..因為我覺得溫度還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