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25 笫一次24小時母嬰同室à真累

 

        這星期六,我就要從女王被女僕了,這是我昨夜被五阿哥惡搞之後的想法!

 

        這星期六就要從坐月子中心回家了,可以很高興的說要我終於要出關了,這是我昨天一早的想法,基於這個理由,所以我想體驗一下回家之後的感覺,所以昨天早上開始,我就跟育嬰室的護士們簽了24小時母嬰同室的同意書,所以從昨天早上一開始,小寶就都一直跟我在一起。

 

        當然一剛開始,完全在我的掌握之中,小寶每4個小時就起來喝一次奶,而且,要接近喝奶的時間到時,只是醒來,依依啊啊的幾聲,也沒有大哭,做為老娘的我,馬上就遞奶快遞到他五阿哥嘴裡,完全沒有一絲擔誤。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晚上五阿哥老爸回來,被老爸小玩一下有醒來之後,又睡覺。到了夜晚我們睡前最後一次餵奶,心裡還在掙扎要不要把小寶推回嬰兒室,不過想說今天這麼順利,晚上應該也差不多(註一)吧的這種心態下,把小惡魔留下來了!一切的惡夢就開始了!

 

        睡夢中,又聽到小寶依依啊啊的聲音,努力的爬起來,一看時鐘發現才2點半,應該要3點才會起來喝奶才對,怎麼提早了,但是怕吵了明天還要上班的老公,所以就起來當奶娘了,結果這小子居然只喝了一邊不到20分鐘,就又沈沈的睡去不想喝了,雖然我吵了他幾次,就是吵不起來,而我也想睡就這樣讓他睡覺吧,結果他又依依啊啊的半睡半醒到4點半,其中我幫他換了兩次尿布,塞了不少次奶嘴,終於到4點半睡覺了。心裡想終於可以睡到6點半,這小子才又要喝奶。

 

呵~想的美咧!我五阿哥要幾點喝奶,那輪的到你這位遞奶宮女可以掌控的。果然五阿哥他5點就又起來了,這次離上次時間更短了,只有兩個半小時而已,大頭還是被吵起來了,他說是不是他沒喝飽,以後就擠出來把他餵飽一點好了,只是這樣有點蠢,自己花時間把奶擠出來,又花時間把擠出來的奶用奶瓶餵他,這樣好像只是畫蛇添足的感覺;但是事實是他就是不吸,我也強迫不了他,這次更狠,只吸了不到10分鐘就又不吃了,就這樣早上7點五阿哥又招喚遞奶宮女我起來送奶,這次離上次2個小時更短,完完全全我的信心100%被五阿哥擊垮,本來我以為我是五阿哥的額娘,但經過一個晚上的證實,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宮女而已。

 

就這樣,一早嬰兒室的護士來抱小寶去洗澡時,我用求救的語氣詢問為什麼我會從額娘變宮女,結果護士小姐說,他們就是把他餵飽一點,就可以維持4小時喝一次的規則,果然跟大頭說的一樣,大頭算你神啦!不過另一個問題是如果小朋友提早起來的話,就是要先餓他一下,跟他玩或說說話,時間還沒到就不讓他吃,這位護士小姐說的很簡單,但是做起來一定不是那麼容易,我這位宮女心裡這樣想。

 

所以今晚我決定我還是當最後幾天的女王,宮女就給護士小姐們當了!

 

汝教授開講:

 

註一:1026期的商業周報導,台灣半世紀蝴蠂蘭的皇冠,就被荷蘭搶下,原因就出在一切都是我們中國人的差不多先生小姐的錯。而我就是那位差不多小姐,這樣的心態讓我昨晚無法成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