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湖區在英格蘭的最上面,離蘇格蘭很近,我們預計在湖區待三天,然後我就北上去找在蘇格蘭唸書的小依,順道去玩。

 

 

 

 

         湖區真的很美,只是每個湖的距離都很遠,最好的方式是買一張多日的公車票,然後坐車遊湖,如果能租到車那就更棒了!有的湖大到走了兩三個小時,都還走不出這個湖,如果你有空,還可以住湖區裡往山上健行,半山腰的風很大,吹得頭都痛了起來,不過,當初還在猶豫要不要往裡頭走,看著外國阿公阿媽,用快速的腳程超過我們,年輕人!我們決定往裡走,從公路往湖區看,跟山裡往湖區外看,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坐在橫木椅上,此時無聲勝有聲!E~值得!

 

        湖區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黑頭羊,這裡的羊是自由放任飼養的,沒看到有主人在看管,雖然有圍起來,但是有一個洞當門,卻沒有真正的門,其實我們腳底下的橫鐵柵欄,就是門啦,這是看似沒柵欄的牧場,其實底下這些就是柵欄,黑頭羊看到食物也是會追著你跑的,當羊群追著我們跑時,我們跑到這裡就是安全地帶了!不過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人有分黑人、白人、黃種人,羊也會分黑白,就像雞一樣也會分白雞跟烏骨雞一樣,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我們又走到另一個湖-Coniston Lake,這個湖可以划船,划一小時要£6,我和Humi一直很想嘗試,但是老闆一直建議我們,如果沒有自信划回來,還是別划的好!嗯~沒那個自信,跟船照一張就好!所以我們選擇了坐人家開的船,比較安全~哈,船上有一雙黑色的黃金獵犬,很可愛,很會招攬生意,只要有新的客人來一定會跑去搖搖尾巴。

 

 

 

 

         湖區裡也有很多鳥類生活在這裡,有趣的是,牠們會選擇站在碼頭上的柱子,一根一隻,很可愛的咧!在這裡,只有我跟Humi是東方人臉孔,所以我們自然就成為英國人眼中的外國人了,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不同的人種,沒有一個人認識你,感覺上你是一個new bornbaby一樣,一切可以重頭開始。

 

 

        湖區到處天鵝,到處是鵝大便!湖區另一個湖-Bonnes in Wintermere天鵝超多,又是一群飢餓的天鵝!在台灣想看到天鵝還要去動物園才看的到呢,這裡一堆,而且只要你拿食物,牠一定會圍繞在你身邊,比較不怕生的,還會直接搶你的食物咧,被咬到還蠻痛的。

 

 

 




        我們坐公車又到另一個小鎮-Ambleside,這個小鎮比較有名的是有一家店裡,有很多黃金鞋,歐洲很瘋足球,這個大家都知道,據這家店的介紹是,這些黃金鞋,都是名人穿過黃金右腳鞋,至於是不是真的,反正聽聽就算了,另外有還一個小屋是蓋在河上方的,後來問了以後才知道,英國幾乎所有蓋在河上方的小屋,都是以前在關犯人的地方,不知這樣有何用意。

 

 

 

        湖區的湖真的很多,據別人說,春天來更美,而且要以健行為主要活動,才能享受到湖區的美,以57天為主,記得要穿登山鞋還有防水外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