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牛津半日遊

 

        “牛津”,英文是Oxford,不知道是否因為出了火車站就看到這隻黑牛,所以我們把Oxford譯成“牛津”。

 

        因為我們要北上去湖區,所以牛津是順道來的,之前去過劍橋,所以對於學術氣息太重的地方,跟不太愛唸書的我不太搭,所以就只安排了半天的行程。其實牛津大學跟劍橋大學就是很多學院組成的,不是讀這裡的學生,我想都搞不懂那個學院是那個學院吧!而且門上也都沒寫名字,只有院徽,所以除了幾個有名的之外。

 

       而我拍照的純粹是那個學院的門有特色就照它;像有一個是用一堆大大Roman頭雕像的門,每個臉都好像欠他幾百萬一樣、很多院徽的門、金碧輝煌的門等。

 

 

        再來數學橋、嘆息橋好像是一定要的啦!就是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的感覺,可能去劍橋已經感受過了,對於牛津的感覺就沒這麼強烈。

 

        另一個有特色的地方是在Oxford的學院的牆角上有很多這樣的臉,有挖鼻孔的,有沈思的,最好笑的是一個雙手摀住臉的人頭的明信片,上面寫著:

The more I studied, the more I know;

The more I know, the more I forgotten;

The more I forgotten,

Why study?

但是我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明信片上的那張臉,你們下次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先去買明信片,然後來玩尋寶遊戲,這樣還蠻好玩的!

 

        還有另一個可以去的地方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創始店,雖然只是間小店鋪,也沒什麼不過就是創始店,感覺上一定要去的一樣,不過來到這裡,順道對面的教堂叫Chust Church, 那是Harry Potter拍片的那個教堂,進去要£4,但是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就遺憾的沒去了,你們來的時候也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