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7/12報戶口:我的五阿哥

 

        現在新生兒的名字,大部份都是給算命師取的,我跟大頭對於名字給算命師取沒什麼意見,而是看過太多例子,由算命師取的名字結果變成菜市場名,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家二姪子的名字,居然跟我家隔二家的鄰居的孫子名子一模一樣,更加深了我們想自己取名字的想法。   

 

在二十幾週時,我就在想小朋友要取什麼名字好,在各大網站或是免費算名字網站,試過各我覺得有意義的名字或是聽起來很有男子氣概的名字,不是不吉利,要不就很難聽,我取過“禕X”、“維德”取自四“維”八、德“,覺得很普通,我還去書局查了小學生字典,把吉利的比畫的字一一查了出來,再來自己配對出喜歡的名字,我選了一個聽起來好聽而且又有意義的名字,”永遠平安快樂“,結果了不知道那一天看到電視在重播還珠格格,我配對出的名字剛好是五阿哥的名字。

 

前幾年的還珠格格在八點檔算是小有名氣,記得蘇有朋演的五阿哥的角色跟趙微配成一對,感覺上這位五阿哥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感覺,跟著還珠格格到處趴趴go,算是一個真性情的角色啦!所以那時名字大致上就已經確定了,只是後來老人家還是覺得應該要給算命師算比較好,不過大頭很支持我的想法,所以我也就沒在多想其他名字了。

 

終於在今天報了新竹市的戶口(註一),小寶的名字就以五阿哥的名字命名囉,不過奇怪的是戶政機關的系統裡的“祺”居然有分正楷跟標準,我還以為都一模一樣呢!就這樣我的五阿哥有了名字跟身份證字號了!

 

汝教授開講:

 

註一:新竹市新生兒報戶口,可以馬上拿到15,000的現金喔~真是一筆不小的錢錢!哈~另要準備的文件有:出生證明、父母親身份證、印章、子女從父母姓氏約定書(這是從今年5月新增的規定,這張可以從網路download,或是直接去戶政機關拿也可以,少了這張可不能報戶口的喔!,另一提原則上要雙方父母簽名才行,可以自己全寫了也沒關係,但是千萬不要在戶政人員前自己全寫了,我上次就在她面前寫,結果她不承認這張紙的有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