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306.jpg  

 

心中的感動  

好幾年前,我還在台北工作時,因為騎摩拖車風吹沙大,再加上眼睛大,沙子常跑進眼睛裡,身體真的很奇妙,那裡都可以結石,而我的結石就在眼睛。外表看起來白白的不痛也不養,不過會愈長愈大,所以我就決定去解決它。 

那天大頭從新竹回來,我就請他陪我一起去看眼科;要把眼結石拿掉,必須用細針挑出來,不打麻醉喔,我那顆結石還頗大,因為會痛,醫生就叫大頭按住我的頭不讓我亂動,結果我還在痛時,忽然覺得後面的加壓力不見了,正覺得奇怪時,發現大頭臉色發白,說他想吐,後來問他原因,他才說:看到血從我眼睛裡跑出來,很噁心,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認定大頭怕血。 

所以從懷孕開始,我就在想該不該讓大頭進去陪產,因為好像還蠻血腥的,不過大頭有點不是很乾脆的說:那是一定的!愈接近預產期,大頭就常說自然產很痛A~你身體又不好,會不會有危險,要不要改剖腹產啊,那時我的直覺就是他不想陪我進去,而且我一直想自然產,當然還是自然產是首選,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小寶一直胎位不正,剖腹產確定後,他也鬆了一口氣,反而是我一直很在意這件事,因為我為了要自然產我從知道懷孕開始,我就開始走路上下班運動,是後來一直心理建設自己才慢慢接受這件事。好了前言終於講完了!正文開始了。 

不管是剖腹產或自然產後,一定都會有惡露(註一),聽了蛋蛋(大頭大學同學請參考告別兩人生活之最終章--新竹數碼天空)的說法是老公要幫忙換產褥墊,而且第一天整塊墊都是血,那時聽到時我在想大頭有辨法幫我嗎?我娘又沒辨法來,我又不想讓婆婆幫忙,會很尷尬,我那時就一直在擔心這個問題,可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大頭不但沒有口吐白沬,臉色蒼白,外加一句我想吐之類的話,反而是很認真的幫我換,還擔心的幫我問護士這樣的血量是否正常,他說你以為我很怕血厚,我說:嘿啊!想不到你人這麼好!他說:其實這是應該要做的,也沒什麼好怕的。喔~喔~喔!果然我們家大頭真的很有擔當,我眼神中透露出崇拜,感動ing 

到了有一天晚上,因為兩天沒洗澡了,而且也可以下床走路,雖然走路的樣子很像陽婆婆,背又駝(傷口會痛,不敢直立走),走的又慢,我請大頭幫我擦澡,我以為大頭這個大男人,只是隨便擦擦而已,想不到他卻很認真的連小腿都幫我擦到,那時我真的超感動的,可能是沒預期到他會這樣做,還流下了超感動的眼淚,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動,當下只有一個感覺,這個男人真的是可以值得信賴,那個週末我娘來看我,我就跟我娘說:我真的嫁對人了! 

阿宏謝謝你!還有愛你喲~~   

2007070805.jpg

2007070806.jpg

 

    

汝教授開講: 

註一:惡露是生產完後子宮內殘留物,基本上跟月經很像,只是血量比較多而已。整個流程就是經期一樣只是血量多了點,時間久了點的經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