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5.jpg  

 

        記得在某一個禮拜六早上,習慣性的在附近超商買一份"蘋果日報"。發現那天的頭版頭條,並不是如一般八卦新聞,而是台灣建築在西班牙所舉辦的"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年會中大放異彩,總共獲得四項建築金獎亞軍,其中最特別的就屬於台南市的"巴克禮公園"。

       最令人感動的是,公園預定地原來堆滿垃圾和廢棄物,有如一座垃圾山。五年前當地里長李仁慈號召里民及志工,不眠不休清理,並和志工、教會、附近商家認養公園,定期打掃;台南市政府後委託竇國昌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終於化腐朽為神奇,改造成環境幽美的都市森林公園。

 

       ▼ 會吸引我們來拜訪這個公園的主要原因,就是蘋果日報這張照片真的是太夢幻了,朦朧的晨曦再加上兩旁滿地的波斯菊,不吸引人還真難!!

 

        我們到巴克禮公園的這個時期,因為季節不對,所以並沒有像蘋果日報的照片一般夢幻,我猜冬天應該才是波斯菊盛開的季節。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先前媒體的大肆報導,發現來這個公園的人還真不少,尤其是我們下午到的這個時候,少了那麼一點悠閒的氣氛。公園是一個狹長的地帶,中間原本是一條很平常的臭水溝,因為社區居民的大力參與,臭水溝改造成兩旁重滿楊柳的小河,河中不時還可見看見悠閒的小魚。

DSC_0357.jpg  

DSC_0369.jpg  

DSC_0403.jpg  

DSC_0373.jpg  

DSC_0370.jpg   

DSC_0363.jpg  

DSC_0360.jpg  

 

▼ 這次除了來逛逛外,順便帶著兩個小姪子來這裡畫畫。

DSC_0384-1.jpg  

DSC_0389.jpg   

DSC_0381.jpg  

 

▼ 在公園的最裡面還有一個荷花池,這個季節正是荷花盛開的時候。但下午以後,荷花又在睡覺了!!

DSC_0393.jpg   

DSC_0390.jpg  

DSC_0399.jpg  

 

       ▼ 在小河的兩旁的草皮上,最適合小朋友來這裡玩耍,也可以順便教教小朋友,公園裡的動植物生態,這總比整天在家裡看電視來的好吧!!

DSC_0406.jpg  

 DSC_0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