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綠小水潭

 

        今天的行程,主要以挪威最著名的風景--松恩峽灣,位於Olso跟Bergen之間,一早我們就從Bergen出發,我們在台灣就先跟旅行社買好了套票NK749,這個套票結合了景觀公車、高山火車、峽灣遊船等三項交通工具,是個五顆星的行程,個人覺得還算值得啦,因為之前已經去過紐西蘭看過峽灣了,所以比較沒那麼興奮!

 

        這個高山火車,是從 Myrdal 一直坐到Flam。最大的特色是由海拔 866公尺一路下降至2公尺,名列世界最陡的鐵路之一,不過一路上到沒什麼感覺,火車算是穩健的往下降呢。

        我們一上車就在猶豫要坐在左邊還是右邊的窗戶,後來發現坐在那一邊都是一樣的,因為你會站起來不停換邊看風景,真正坐在位子上的時間真的不多!不過還是在火車上玩起了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高山火車集錦

 

        火車只有在寇斯佛森瀑布(Kjosfossen)停留讓乘客下車拍照;這是一處來自山頂的大瀑布,水量相當充沛,尤其在夏季更是氣勢驚人,遠遠地就能聽到瀑布的轟隆巨響。聽說會有美女站在某個平台唱的歌,可惜沒看到咧~

寇斯佛森瀑布(Kjosfossen)

 

        這是我把手伸出窗外照火車行進的照片,可以讓大家感受一下”火車快北”的感覺,其實這段高山火車會經過不少的山洞,一下黑一下亮的蠻有時空倒轉或光速前進的感覺。

火車行進照

 

        延途的風景,大致上就像是人間仙境一般,都是樹木及湖泊和小屋,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比起前幾天的都市之行,這算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悠閒、寧靜、生活。

沿途風景1


沿途風景2

 

        愈往國外跑,就愈知道人的生活就應該簡單,台灣就是太多的誘惑,讓人無法滿足,回到台灣之後,偶爾我也會犯了這個錯誤,不過我一再提醒自己,More time for your Life,Easy Life就是人生追求的目標。工作也不再那麼重要。

 Travel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