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哥史考夫堡(Eqeskov Solt)湖中倒影

 

          我們從烏丹斯坐約兩個小時的bus才到伊堡,而one way ticket 就要KR51元,我們發現只有要買有DSB字樣的車票,坐bus可以有折價,但是我們在台灣買的車票雖然有註明說可以折抵公車票價,但是沒有DSB的字樣,公車司機只認DSB字樣才讓我們折價,我們硬坳了好久,司機先生還是認為不行,可見西方人工作真的一板一眼,不過他卻說我回來的那班車是下午3:50,可以免費載我們回來,喔YA!真是大好人,這樣算起來反而比用折價便宜,真是大好人~~

      位於富南島的伊哥史考夫堡始建於1554年,充滿文藝復興時代的色彩,是歐洲保存最完整的古堡。Egeskov是橡木森林的意思,伊哥史考夫堡以此為名是因為它的內部裝潢全使用橡木,在歐洲古堡中相當罕見。古堡中有一個木刻的睡美人,傳說若把她挪開,城堡便會倒塌,不知是真是假。
 

        伊哥史考夫堡占地共40英畝,目前已設計成休閒之用,內有博物館、沒有整理的藥草花園、頗大的森林迷宮、遊戲區等,不過我覺得城堡的倒影 真的不錯喲!      

 伊堡入口

 

        在北歐待了兩三天,大約也可以聽出丹麥話的tone~~丹麥話的重點是有一個語助詞,在講話的第一個字要以”Da-i"拉長至少3秒中後,再接下一個字,舉個例子;伊堡內的鵝也粉多,那天遊客也是粉多,但是東方人只有我們這一群,所以我粉確定,他們一定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我就隨口學了一句給同行的張媽媽聽:”有Da-i~~~~多的鵝屎(台)”,這個草皮不能坐;因為這句話,讓張媽笑了好久!

        除了鵝,堡裡還有一對孔雀,但是一隻在後花園,一隻在大草園那裡,所以在後花園裡的樹雕就以孔雀為主題,本來想照孔雀的,但是他遠在不能進去的那一頭,所以就算了!

 伊堡後花園

 

        不過大約繞了一圈,我們發現這支公孔雀,把自己困在人行道與湖邊的小草地上,遊客們一直追著他拍照或看他,他就躲在樹欉後面,我就躱在後面,讓他沒看到我,等他探頭探腦的走出來我又快手照了一張賊頭賊腦的孔雀。

        我們走到大草園那邊時,發現了母孔雀,正當我們在觀看母孔雀的同時,一位體形碩胖,穿著黃T-shirt的肥爸爸,對著母孔雀大喊”嘻~哈~”,他把他的小孩逗的哈哈笑,也把我們逗的哈哈笑~超可愛的。

 迷途的公孔雀

 

伊堡景色

 

        伊堡現在變成了家庭遠足的休閒去處,所以也多了粉多野餐休憩的地方,我最欣賞這個吊床了,躺起來又大又舒服。

 大吊床

 

      因為是全家人休閒的去處,所以在門口前堡有提供小拉車給遊客裝野餐的用具,這位小妹妹看起來拉的很吃力,小小身體卻要拉這麼大的車,看起來她真的粉可愛。

 拉野餐車的小女孩

        
         回到YH後,因為YH在車站旁邊,我們住的那間可以看到車站,在煮泡面的同時就看到一對年輕人親親我我了好久,最後忍不住乾材烈火,女生就把腿跨在男生的腿上Franch Kiss了起來,因為我有帶望遠鏡,我趕緊叫我朋友來看,結果他才接手過望遠鏡正準備要看時,就來了一台公車把他們擋住了,看來那一國的年輕人都一樣!呵!


 

 What I have found today

1.丹麥也有茅草屋說,風力發電也頗多。

Fare of today:food:B: 50 L 25D:2 + bus 51 +postcard :100 +ticket of Eqeskov89= KR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