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0.jpg

 

        慶祝北宜高速公路及雪山隧道完工 , 今天來介紹我們去年夏天到太平山的遊記. 記得前一陣子在網路票選哪裡是台灣最美的瀑布, 結果第一名是太平山的三疊瀑布. 身為宜蘭人的我竟然活到現在都還沒去過, 豈不是太丟臉了, 馬上就計畫這次的太平山之旅!!

        如果到太平山有計劃到三疊瀑布, 不是住再太平山莊一晚, 就是早上6,7點就要出發, 因為三疊瀑布來回的行程要接近四個小時!!   我們一大早就從羅東出發, 到太平山莊約2個小時, 沿途有許多不錯的景點, 但建議下山時再好好的欣賞. 一到了太平山莊後, 暑意全消, 空氣中有濃濃芬多精的清新, 從太平山遠眺, 天空是那麼的藍, 山是那麼的綠, 在平地繁雜的心情瞬間一掃而空!!

IMG_2994.jpg

IMG_2983.jpg

 

        太平山有名的除了本身的山林美景外, 坐蹦蹦車也是一定要的啦!! 蹦蹦車的鐵道的用途原本是以前伐木時將大樹運下山的, 後來禁止伐木後就轉為觀光用途.

        蹦蹦車站就在入口不遠處, 平均一個小時來回對開一班, 車程時間約15分鐘, 終點站是茂興車站,  來回票價每人100元. 重點是最晚一班車是下午四點, 如果有計畫去三疊瀑布, 最晚要搭11點的那一班才不會太趕. 如果超過四點還趕不回車站的話, 就只好"沿著鐵道用"走"的回來!!!

IMG_2938.jpg

IMG_2948.jpg

IMG_2943.jpg

IMG_2945.jpg

 

        從茂興車站往三疊瀑布, 全長3公里. 最具挑戰的是由海拔1800公尺降到800公尺, 有一千公尺的落差, 來回約4個小時. 所以一定要帶雙好走的鞋! 剛開始大家都蠻新奮的一直往前衝 

IMG_2950.jpg

 

        沿途的都是參天樹木, 走起來挺涼的! 看到這個牌子就代表已經走到一半了, 也告訴你如果體力不行的話就趕快回頭吧!!

IMG_2953.jpg

IMG_2952.jpg

 

        一輩子從來沒有走過這麼長的下坡, 到最後那一段更是超陡的, 想到回程變成一路上坡, 想到就臉上三條線 !! 這種走法其實是很傷膝蓋的, 如果是老年人實在是不建議來走這裡! 走過最後的急陡坡後,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三疊瀑布了!!

IMG_2976.jpg

 

        到了瀑布底端後, 空氣超清新, 溪水超清涼的, 這一路的辛苦也超值得的. 馬上從包包中拿出老媽特別為我們準備的滷味, 在這裡野餐了起來, 滋味真是不錯!! 其實三疊瀑布之所以這麼有名, 就是因為不是那麼容易到達, 所以有種神祕的感覺. 也因為不容易到達, 所以環境才會那麼乾淨.

IMG_2954.jpg

IMG_2970.jpg

IMG_2971.jpg

 

        所謂的三疊瀑布, 是上面一疊, 下面兩疊. 我們只到下面的兩疊瀑布, 因為我們已經累翻了, 懶的再爬到上面的那一疊瀑布了!! 回程時雖然是沿路的上坡, 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累, 可能是因為美景已得, 所以疲勞也消失殆盡!!  來走這一段路時, 建議準備登山杖或是路邊有樹枝也可以拿來用用, 比較不會受傷!!

IMG_2981.jpg

 

        下山前發現夏天的太平山楓葉已經紅了, 特別拍一張留戀!! 回程時, 如果有多的時間, 沿途有仁澤溫泉, 棲蘭林園, 清水地熱, 及好吃的三星卜肉 -->記的要到三星老店吃卜肉要趁早, 下午五點半就關門了!!

IMG_2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