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范小寶不聽話的次數增加不少;

再加上最近小寶其實已經慢慢長大了,

但為娘的我還以為小寶是一個處處都需要人幫忙的小寶貝。

 

但那天聽到同事的一席話,

才驚覺其實小寶哥已經長大了,

慢慢的為娘的我應該要放手給小寶哥自己做。

 

就如小寶哥自己上學的便當袋,

小寶可以自己拿到廚房給媽媽洗,

小寶可以自己把衣服放到正確的位置,

小寶哥可以自己收玩具,

所以為娘的我,就設計了一個計分板。

 

如果有做好小寶哥自己應該做的事,

就請小寶哥自己來畫一朵花花,

如果不乖就自己來打一個XX

(其實本來就是計分制,但後來大頭提醒,

才想到小寶還不太會數學哩,用XX跟花花是比較適合的)。

 

就像之前我很介意鞋子要放好在鞋架上,

很小的時候,我就要求范小寶了,

現在小寶不用我說,自己脫完鞋,

就會自己把鞋子放在他的位置上,比阿公還守規距哩。

 

所以小寶的計分板只有一直往下加,

把為娘想要把小寶哥的規距事項一一的加上去,

小寶哥加油囉~~

 

再跟大家分享一件事

有一天早上,由我送小寶去上學,

可能睡不太飽,不小心碰到他不太爽的事,

就哭著不要去上學,結果就跟著我來上班了,

小寶來上班很開心的在影印機來來回回的跑來跑去,

拿印章亂蓋,不過後來我還是把他送去上學。

結果今天小寶居然說他要來上班,

我就說好啊!那媽媽去上學好了!

我上學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還有羊奶可以喝,

還可以跟老師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好好玩喔!

我要去上學;這時小寶哥說~~好好玩喔~我也要去上學!!

哈!當媽真不簡單~虎爛技術要一流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