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08.jpg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剛好有三天的連假,原本計畫來一趟南橫和台東的三天行程,但這禮拜在做餐廳的改造工程,而且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雜事,所以挺忙的~~重點是氣象報告說這週末全台的天氣不錯,唯獨東台灣是多雲短暫陣雨,怕開了一大段路到台東後,還遇到下雨的狀況,所以還是取消這次的東台灣之旅,改為回老婆台南的娘家。

        難得遇到三天的連假,雖然回到溫暖的南部待幾天,但還是要計劃出去走走。所以趁著周日北上回新竹的路上,順便到南投竹山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從三號國道竹山交流道下往竹山方向,只需延著151縣道開個20公里的車程就可以到溪頭。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費100大洋(如果要省錢,可停在外面再步行進入),而且門票不便宜,每人200大洋(連小寶都要10大洋才進的去喔~~)

今天平地氣溫蠻高的,所以沒有帶長袖的衣服,但今天溪頭是陰陰的天氣,氣溫只有20度,還好車上有小寶的外套和媽媽的披肩,所以還可以抵檔一下冷冷的天氣。原本以為現在只有日月潭和阿里山比較熱門(因為陸客來台觀光的效應),沒想到假日的溪頭也是人山人海,跟之前去的藤枝森林遊樂區有得拼,看來大家假日還是喜歡來山上避避暑吧。

 

        今天小寶的媽媽狀況不好,所以計畫走一趟神木環狀林道就好,而有名的大學池這次就不去了,只好在前面的溪頭橋拍一張留念。溪頭最有名的就是附近所種植的孟宗竹林,所以跨越大學池的橋和這座溪頭橋皆用竹子編織而成。

DSC_4562.jpg  

 

        ▼ 溪頭有一區設置簡單的器材讓小朋友攀爬,小寶在這裡玩的很開心。

DSC_4579.jpg  

 

        ▼ 森林蕨類展示區

DSC_4583.jpg  

 

        ▼ 今天的天氣就像這樣,濃濃的雲霧高掛在山腰上,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DSC_4586.jpg  

 

        ▼ 路邊的蠑螈

DSC_4589.jpg  

 

        ▼ 溪頭森林遊樂區每人收取200大洋,當然要弄些花樣才行。在溪頭苗圃裡除了重植一些花草外,還有一些人工造景和遊戲器材讓小朋友玩耍。

DSC_4611.jpg  

DSC_4599.jpg  

DSC_4594.jpg  

DSC_4612.jpg  

 

        溪頭森林遊樂區裡有大大小小的步道,努力的走上一天都走不完。因為小寶實在是重到背不動,所以這次全程都坐在推車裡,因此地圖上只能選擇粉紅色的林道路線(沿途皆是柏油路面),綠色虛線的階梯步道就只能等小寶長大後再來走一走了。這次只走神木環狀林道,選擇逆時針方向走一圈約5公里,先上坡後再下坡,最高處約海拔1300公尺,算是爬了一座小山。

DSC_4613.jpg  

 

        ▼ 走沒多久就到了銀杏林。銀杏樹有著四季分明的顏色,目前正是春末夏初的翠綠色,而銀杏得樹葉造型很特別,看起來像一片片的扇子,所以園方在路旁有設置有兩支銀杏樹葉的造型裝飾。

DSC_4617.jpg  

DSC_4621.jpg  

DSC_4622.jpg  

 

        ▼ 林道周邊的景色

DSC_4629.jpg  

DSC_4630.jpg  

DSC_4636.jpg  

 

        ▼ 神木林道在最高點有一處觀景台,可以一望整個溪頭園區,只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優,照片拍起來霧霧的~~

DSC_4639.jpg  

DSC_4647.jpg  

 

        ▼ 超熟男小寶。這次沒帶零食出門,在觀景台休息的遊客都會順便吃點東西,這時小寶會主動的靠近這些遊客,用著那雙迷人的雙眼望著這些叔叔&阿姨,過不久零食就會在他的手上。我只能說:小寶,你實在是太厲害了~~

DSC_4651.jpg  

DSC_4654.jpg  

 

        ▼ 終於到了溪頭神木,這是一顆2800年的紅檜巨木,高46公尺、合圍16公尺。溪頭神木可說是和大學池齊名,而且這裡位於溪頭的最高處,大家走到這裡都是喘吁吁的,所以一堆遊客擠在這裡,拍照的拍照~~休息的休息~~吃東西的吃東西~~跟菜市場沒兩樣。

DSC_4659.jpg  

DSC_4672.jpg  

 

        ▼ 之後走在神木林道的下坡路段就輕鬆了,不一會兒就到有名的空中走廊,走在空中走廊可以近距離觀賞到柳木林上層的生態,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不料今年的四月~五月是空中走廊年度保養的時段,所以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只好下次再來了~~

DSC_4687.jpg  

DSC_4688.jpg  

 

        ▼ 這裡有一個草坪區和露天音樂會場,也是大家中途會休息的地方。我們在此休息時,看到一個小妹妹說"好累喔,下次在也不來了~~",沒想到後來她爸媽還要走觀景步道到大學池,最後當然是小妹妹不爽走而在路邊狂哭~~

DSC_4695.jpg  

DSC_4698.jpg  

 

        ▼ 路邊水溝旁剛長出來的嫩芽

DSC_4701.jpg  

 

        ▼ 之後接回大學池林道,林道旁有一條鋪著軟木屑的步道,走起來的感覺很舒服。

DSC_4704.jpg  

 

        ▼ 出口處有一條小溪,可以一望對面的孟宗竹林。

DSC_4708.jpg  

 

▼ 照片集錦

DSC_4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