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小寶罰站篇

美國有一句俚語『Trouble 2』意指兩歲的小孩最調皮、煩人了。沒錯范小寶也正處於『Trouble 2』的階段,隨時隨地都很好奇的想要東摸西撒,我在廚房,他在來廚房拿起我的鍋碗煎匙亂亂玩,拿到客廳又拿到房間;我去洗衣服,他也來搗蛋,指揮我要倒洗衣精、要掉柔軟精,還要幫我拿衣架子,當然結果又是一團亂。雖然我知道他正處於好奇的階段,也知道應該讓他多摸索,但是有時候人的耐性是有一個限度的。所以才17個多月時,小寶就已經被我處罰:舉手+罰站!

雖然他還吱吱嗚嗚說不清楚他想要表達的意思,但是對於我說的話大約可以聽懂80%了,現在只要一調皮,說一句罰站,他就知道要去他罰站的位置;因為平常的時候是小叮噹在罰站,我就跟他說,因為小叮噹不乖,所以被媽媽罰站在這裡;當你不乖時,小叮噹就可以休息了。像有一次小寶打破醬油瓶,因為有玻璃,我就說了一句罰站,我就趕快整理地上的玻璃也沒理他,他就自己跑去躲在角落自己雙手舉起來,嗚嗚的小聲的叫著;等我回神時,才發現他自己跑去罰站了!真是可愛極了!

當然當壞人的不只我而已,大頭也是壞人之一,而且有愈來愈壞的趨勢;他對小寶的要求比較嚴格,像玩拼圖,一定要把拼圖玩完一遍才准離開,還有不准他不開心就打人,當然他是打我比較多,因為我現在在斷母奶我不准他吸,他就會打我,當然我也會說你怎麼可以打媽媽,但是我是不會罰他,只有言語處罰,但大頭就真的會罰他去罰站了!每次罰完後大頭都會說:『我好心疼喔!』,看來是打在兒身痛在爹心啊!

每次只要說起我們在罰范小寶,大部份的人都會說:『這麼小他怎麼會聽得懂,哎喲! 好可隣喔!』,其實你們這些大人都被小孩子騙了,他從6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分辨出大人的語氣是生氣還是開心了,6個月要罰他不准喝奶也是一種處罰,其實他都知道的!別再被騙了大人們!

 

小寶:慘了!我又調皮了!我不想罰站啦!嗚~

 

小寶:誰來救我啦~~~~

 

小寶:求救失敗!嗚~

 

小寶:小叮噹是我罰站的好夥伴~我不在時,這個地方就交給你了!!

小叮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