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81.jpg  

 

        這次的墾丁之旅,在出發前有上網做一下功課,發現在鵝鑾鼻附近有一個叫做龍坑自然保護區的地方,照片上看起來非常的漂亮,但一般遊客來墾丁並不會到這個地方,因為一般遊客要事先上網,而且還要先到墾丁遊客中心聽取簡報後,才能進入這個保護區,所以算是一個私房景點。雖然進入龍坑自然保護區的步驟繁複,但我覺得這個地點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 

 

        簡單的跟大家介紹如何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吧~~

1. 出發前先上墾丁國家公園網站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index.aspx,預約入園日期和聽取簡報的時間,因為每天只開放200人,所以假日要來的遊客要趁早預約。進入保護區和聽取簡報可以不用在同一天,可以依自己的行程規劃。  

2. 根據自己預約的時間,先到墾丁遊客中心聽取簡報,之後櫃檯人員會給一張證明書,到龍坑管制站時再交給管制員。墾丁遊客中心位於26號省道30.6公里處,介於墾丁大街與南灣之間。

3. 前進龍坑生態保護區這個地方還不好找,位置在26號省道經過鵝鸞鼻後,往佳洛水方向約500公尺左右,右邊有一龍坑招牌的小岔路直走就到了。

4. 進入龍坑管制站後,提供簡報證明書給管制人員後,會核對證件和發給入證手環,之後就可以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

 

DSC_2718.jpg  

 

 

DSC_2723.jpg  

 

[參考自網路--龍坑生態保護區簡介]

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5公里,浦頂、坑頂村落東南面,是東海岸最接近南邊的一段。龍坑地區為綿延之群狀珊瑚礁,隔著狹窄的陡坡及懸崖為隆起之高位珊瑚礁,由於重力及海浪之衝擊,台地崖之珊瑚石灰岩逐步破裂,向下崩落,產生峽谷、陷穴、壕溝、礁柱等,呈絕佳的崖崩景觀。面積共計61.67公頃。龍坑生態保護區活動範圍以管制站至龍坑木棧道沿線步道,進入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三點三十分,離開時間為下午五點三十分,全長來回約2.6公里,約需1.5小時。

 

        ▼ 從入口查驗站到海邊約1公里,沿途皆有各式樹種解說牌,如木麻黃、瓊崖海棠、山柚、 濱班鳩菊、水芫花等等。其實園方的安排很用心,這些海岸邊的特有植物在之前簡報中都有介紹,看完簡報後再來認識這些植物會更有感覺。

DSC_2724.jpg  

DSC_2726.jpg  

 

        ▼ 這條小路直走就可以看見大海了,這裡位於巴士海峽與太平洋的交界,今天的天氣實在不優,強勁的季風使得今天風浪很大。

DSC_2738.jpg  

 

        ▼ 這裡的海邊有一大片低矮的灌木植物帶分布,面對終年的強勢海風,在乾燥、高鹽分的惡劣環境,這些植物都很懂得「放下身段」,以匍伏的形式或是以低矮的冠叢來生長,它們的共同特徵就是葉大花小,舞動著屬於海濱的風情。

DSC_2753.jpg  

DSC_2750.jpg  

DSC_2763.jpg  

DSC_2772.jpg  

DSC_2789.jpg  

 

        ▼ 我們站在龍坑海岸邊的礁岩上,從地圖上可以說是真正的國境之南

DSC_2745.jpg  

DSC_2756.jpg  

 

        ▼ 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這裡有一木棧道會延伸到礁岩中,由於重力及海浪之衝擊、侵蝕,台地崖之珊瑚石灰岩逐步破裂,向下崩落,產生峽谷、陷穴、壕溝、礁柱等,呈絕佳的崖崩景觀。

DSC_2790.jpg  

DSC_2801.jpg  

DSC_2802.jpg  

DSC_2803.jpg  

DSC_2818.jpg  

DSC_2831.jpg  

DSC_2833.jpg  

 

        ▼ 這個O木棧道的兩邊各有一個觀景台,今天的落山風非常強勁,海水被強烈吹襲衝擊礁岩下,浪高可達23層樓,飄過來的水花也弄濕了我的鏡頭。

DSC_2797.jpg  

DSC_2838.jpg  

 

        ▼ 走在有如侏儸紀公園般的礁岩峽谷地形,感覺非常的棒~~

DSC_2848.jpg  

 

        ▼ 今天早上九點多就來龍坑生態保護區,沿路沒遇到一個人,看來我們是第一組到這裡的遊客。離開前終於看見另一組人馬,二話不說就請他幫我們拍一張照片留念喔~~

DSC_28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