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40.jpg  

 

        為了響應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我們決定將剛到手的消費卷給它花光光。最近許多商家推出消費卷的優費方案,其中最吸引我們的就是墾丁福華的消費卷套餐--”平日NT3600,附早晚餐&下午茶。會選擇這裡的原因是一來是已經四五年沒到墾丁走走,我覺得台灣有南洋的悠閒風情就屬墾丁,尤其最近最夯的電影海角七號把這裡拍的很美。二來是福華的雙床房應該是所有墾丁飯店裡,室內面積最大的,尤其是那兩張King Size的大床,非常足夠我們兩大一小來住。  

DSC_2668.jpg

 

        先將週五的假請好,再確認墾丁福華兩天的房間後,就開始這次的墾丁海角三日遊,由於是一個輕鬆的行程,主要會去地方的除了第二天的龍坑生態保護區和第三天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外,其他的景點就看當天實際的狀況再說了。

        從新竹到墾丁約400公里的路程,約需4~5個小時的時間,這是第一次帶全家人開這麼久的車程,中途需要找些休息的地方才是。週五早上8~9點出發,預計中午到屏東潮州吃中餐,之後再驅車到墾丁。上網Google一下潮州美食,結果最出名的就是潮州冷熱冰旗魚黑輪,我們從國道三號南下接88號快速道路後往潮州方向,下交流道後右轉就是延平路,直走遇到圓環就可以找到潮州冷熱冰旗魚黑輪這兩間店。

        有趣的是圓環上的冷熱冰有兩家,左邊是正老牌冷熱冰,右邊是正潮州老店:潮州冷熱冰,看來左邊那家的生意比較好(看起來像老店的樣子),但當地人說右邊那間藍色招牌才是老店,最後老婆決定到右邊那間人較少的老店,點了一碗綜合冷熱冰(每碗35),牆上有教冷熱冰的吃法1. 請勿攪和2. 由邊下往上吃。對於吃冰沒啥興趣的我來說,吃起來感覺跟一般的ㄔㄨㄚ\差不多,冰裡面就是一些湯圓芋圓粉圓,看起來吃名氣的成分居多。

DSC_2680.jpg  

 

        一大早出發到現在下午一點還在潮州吃冰,實在是太超過了~~決定之後往墾丁的行程趕一下路,從潮州到墾丁福華約100公里,一路速限70公里,約1.5小時就到了墾丁。墾丁福華的消費卷套餐缺點有1.只能選View較差的山景房。2.一天中附早晚餐+下午茶,而且都是吃到飽的Buffet,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養豬之旅。

DSC_2681.jpg  

DSC_2698.jpg  

DSC_2700.jpg  

 

        簡單的辦完墾丁福華的check in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第一天我們只到墾丁遊客中心聽取簡報(為了隔天的龍坑生態保護區之行)和去南灣走走。南灣是墾丁幾個沙灘中知名度最高的,夏天的南灣可說是比基尼的天堂,青春的肉體可說是吸引每個男士的目光,可惜今天的天氣實在不優,鋒面南下使得南灣這裡吹起陣陣的強風,再加上週五大家還要上班上課,看不到幾個比基尼辣妹~~

DSC_2696.jpg  

DSC_2692.jpg  

 

第二天早上將大豬&小豬餵飽後,開始到墾丁附近的景點走走。

船帆石:位置就在墾丁往鵝鑾鼻的途中,我們覺得船帆石這顆石頭倒是挺像人頭的。這個景點有一個小路可以直接走到海邊,這個季節岸邊上的珊瑚礁岩上長滿了綠色海帶,照片上看來不輸給北海岸的有名的老梅石槽

DSC_2716.jpg  

DSC_2704.jpg  

DSC_2706.jpg  

DSC_2708.jpg  

DSC_2711.jpg  

 

龍磐公園:位於鵝鑾鼻燈塔與風吹沙之間,因受強烈東北季風吹襲,樹木無法生長,因而形成低矮的灌木叢及草生地,屬崩崖和草原地形。今天站在龍磐公園的懸崖邊時,強風吹的讓我們站都站不穩,但此地的景觀真的很漂亮。

DSC_2870.jpg  

DSC_2885.jpg  

DSC_2879.jpg  

DSC_2882.jpg  

 

風吹沙:冬天強烈的落山風將砂吹上坡,夏天雨季時河水將砂沖向出海口,形成長期侵蝕而成的風蝕地形。現在正值冬春之際,當我走在佳鵝公路的風吹沙路段時,強勁的季風將沙子從山谷吹上來,打在臉上的感覺真的非常痛~~

DSC_2889.jpg  

DSC_2893.jpg  

DSC_2894.jpg  

 

南州鄉停車場:佳鵝公路過風吹砂的景點後,就一路下坡直到南州鄉交界的停車場,這裡也是一個觀賞海景的好地方。

DSC_2899.jpg  

DSC_2904.jpg  

 

恆春--阿嘉的家26號省道(佳鵝公路)到底後,我們選擇左轉200號縣道回恆春。恆春古城牆是台灣都市中保存的相當不錯,電影海角七號中也有幾幕將恆春古城牆入鏡。我們來恆春主要是來看看海角七號中阿嘉的家,位置在南門旁的光明路上,現在這裡似乎成了恆春最熱門的景點,每個人不免俗的都要來這裡拍照留念,連友子打破門上的兩張玻璃都成為觀光客注目的焦點。

DSC_2916.jpg  

DSC_2912.jpg  

DSC_2911.jpg  

 

貓鼻頭:這次沒到鵝鸞鼻燈塔,卻去了貓鼻頭,沿路上還跟老婆打賭,到底叫做貓鼻頭還是貓頭鼻﹖﹖貓鼻頭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因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而得名。站在觀景台上,除了可以觀賞這隻酷似貓的岩石外,還可以清楚的看見對面墾丁景觀。

DSC_2928.jpg  

DSC_2923.jpg  

DSC_2930.jpg  

DSC_2937.jpg  

DSC_2931.jpg  

 

白沙灣:位於貓鼻頭半島上,大部份遊客來墾丁都會到南灣的沙灘,白沙灣這裡算是較少人會來的,喜歡清靜的朋友倒是可以來這個沙灘上走走。

DSC_2967.jpg  

DSC_2957.jpg  

DSC_2968.jpg  

 

        ▼ 關山夕照: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展望視野極佳,由上往下俯瞰整個紅紫坑海岸線,景觀甚佳,美景盡收眼底。夕陽緩降,海面泛著亮麗金光,襯托珊瑚礁及瓊麻景觀,別具蒼涼之美,「關山夕照」之名不脛而走,而曾為南台灣八景之一。

來墾丁不去關山看夕陽似乎說不過去,所以第二天傍晚還是到這裡走走。週六果然是旅遊的熱門時段,只見遊客把觀景台塞的滿滿的,此時山上吹著陣陣的強風,大家邊等邊抱怨的說:西海岸都可以看夕陽,為何要來這裡人擠人﹖更有趣的是最後因為海面上有一層薄霧,所以最後無法看到夕陽入海的畫面,夠冏了吧~~

DSC_3003.jpg  

DSC_3012.jpg  

DSC_3013.jpg  

 

小灣:雖然前兩天已走過南灣和白沙灣,離開福華飯店前還是到對面的小灣走走,墾丁福華有一地下通道直達小灣沙灘,只可惜最後一天的早上,天氣還是陰陰的,照片拍起來缺乏立體感”~~

DSC_3015.jpg  

DSC_3019.jpg  

DSC_3031.jpg  

 

[後記] 這次的墾丁三日遊,天氣實在是不好,但優美的景色值得一看再看,由於是帶著小寶的悠閒之旅,所以許多景點只好下次再來拜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