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倫(Warren)”--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梯好友,記得當初大家都是剛從軍中退伍,來到新竹科學園區找工作,剛好遇到前一波網路泡沫化的時間點,還好我們履歷投的早,趕到最後一班新人專車進公司,因為過不久公司就人事凍結了。

        外面的人看科學園區的工作雖然人人稱羨,但實際待在裡面的員工可是冷暖自知,公司裡的人來來去去算是常態,尤其是每年分紅前後,更是人心浮動~~每當聽到有同事要轉跑道的八卦消息時,總是大家的談論焦點。不知是不是外面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內心總是有一點點羨慕的心情來看這件事。

        我菜鳥時期的第一份工作約有10個同梯,經過這幾年時間公司的磨練,同梯死的死、逃的逃,連我都轉換了跑道。而華倫這位同梯在五年前竟決定放空一切,帶著老婆和剛出生的小孩去美國讀書,真是有夠猛的!!前一陣子聽說他已回到新竹工作,所以找個時間聚聚吧!!

        多年不見的同梯好友相見,可說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華倫和他老婆生了一女一男兩個BB,還當了米國人的爸爸,而我也有了小寶一個。見了面不是聊爸爸經,就是聊他們在美國生活的種種,要不是因為現在美國工作証很難申請,過慣美國那種舒適的生活而要回來台灣的人應該不多吧。

        套句無間道說了一句經典台詞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的,這次給華倫招待吃了一餐,下次邀請他們全家來吃吃老婆的拿手廚藝吧(英式雞肉捲,妳又要出動了)

 

後記

1. 華倫的小BB現在約1Y 4M,給花蓮的ㄚ嬤帶。大女兒叫做珍(Jean-Jean),恰巧與小寶是同月同日生,要拍照時超皮的,不是只給拍屁屁,就是來個超古怪的表情,看來也是難搞一族。

2. 據華倫說法在美國讀書可不像台灣一樣,進去容易,時間到了可不一定給學位喔~~光找教授就是一門學問,如果沒在台灣就搞定這些細節,到時候碰一鼻子灰的比比皆是。而所住的洛杉磯算是華人的大本營,可以一個禮拜都說中文都OK,附近所接觸的都是華人,實在跟台灣的感覺太像了,所以待在那裡沒有思鄉的心情。只是工作真的不好找,尤其像華倫在美國沒有身分,一般的公司不會大費周章的為你辦工作証(現在美國不景氣,對外國人士的工作証管的很嚴),最後只好回台灣找工作了。

3. 他們在美國待三年,聽說美西各個景點都玩透透了。看慣米國的大山大水,回來台灣後,華倫就失去到外面走走的動力,聽說假日都待在家裡當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