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66.jpg    

 

今年最強的寒流在這週末來臨,連續一個禮拜都是冷颼颼的天氣,週六已經待在家一整天了~~到了星期天的早晨,雖然氣溫還是很低,但惱人的寒風不見了,全家一起出去曬曬太陽也是不錯的選擇,正巧最近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那麼就到新竹的清大梅園瞧瞧吧。 

        清大校園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但對外來遊客的車輛似乎不怎麼友善,可能是因為校區離清大夜市太近,怕變成外面人士的停車場,所以訂定一個高昂的停車費用(每小時50)~~這一點隔壁的交大就比較便宜,第一小時免費,第二小時後每小時收30元,這也是為什麼每到假日時,交大校園總是比清大來的熱鬧的原因,因為大家假日無聊時都喜歡到校園走走,時機歹歹,收這麼貴的停車費對一般家庭來說實在是項負擔。 

        為了不爽清大的停車費,今天決定全家騎一輛機車趴趴走,老婆有買小朋友坐的小折椅可以放在機車腳踏座,現在小寶塞在裡面Size剛剛好,車子開久了偶而騎騎摩托車出遊也是不錯的,尤其今天天氣很好,曬曬暖烘烘的太陽也不錯。

 

        將車停好後,要走到清大梅園還有一段距離,校園路上的野狗不少,也吸引了小寶的目光,小寶總是看了小狗狗許久才肯離開。

DSC_1647.jpg  

DSC_1645.jpg  

DSC_1659.jpg  

 

        ▼ 清大梅園入口,看來是梅博士的紀念花園。

DSC_1649.jpg  

 DSC_1734.jpg  

 

        這次來的時間似乎是早了些,梅園裡的梅花開的並不多,再過一兩個禮拜才是最佳的觀賞時間。仔細觀察梅園裡的梅樹狀況,即是還沒有到梅花盛開,但樹上的花苞也不多,可能是這裡梅樹並不像其他地方有商業的用途,所以平常並沒有定期施肥照顧,所以開花的情況不像外面茂密。

DSC_1664.jpg  

DSC_1666.jpg  

DSC_1697.jpg  

DSC_1679.jpg  

DSC_1712.jpg  

DSC_1667.jpg  

DSC_1673.jpg  

 

        雖若如此,但今天假日扔然吸引許多遊客來這裡參觀,如果帶張地墊鋪在草地上野餐是最好不過的活動了!!小寶依然是我們最佳的攝影麻豆,短短的身軀爬在樹上時的表情可說是可愛極了~~

DSC_1680.jpg  

DSC_1681.jpg  

DSC_1682.jpg  

DSC_1690.jpg  

DSC_1705.jpg  

DSC_1707.jpg  

DSC_1678.jpg  

 

        ▼ 這張角度像不像蠟筆小新”??

DSC_1715.jpg  

DSC_1719.jpg  

 

        前一陣子,清大和光復中學中間開了一家北澤壽喜燒,每次在用餐時間經過時,看見店門外總是大排長龍,而之前我們訂了幾次也都訂不到位。拜小寶在梅園ㄣㄣ的緣故(忘了帶尿布,只好草草結束行程~~),我們早上11點就離開清大梅園,恰巧遇到北澤壽喜燒的開店時間,好運的是還有座位喔,出乎意料的中餐就在這裡解決了。

        北澤壽喜燒假日是399吃到飽,除了餐前沙拉和餐後甜點只供應一份外,其他的則無限制,上菜乾脆不會拖拖拉拉的。主菜有無骨牛小排、安格斯牛肉、低脂牛肩肉、梅花豬肉,每種肉吃起來口味還不錯,不時就有漂亮的女服務生為我們加點青菜,我們兩大一小總共點了11盤肉加上N盤的青菜,肉吃太多後來覺得有點噁心!!沒辦法,因為這間吃到飽的店,一次用餐限制只有90分鐘的時間,大家可都是努力的吃呢~~(連小寶都是喔!!~~~~)

DSC_1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