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06.jpg 

寄件者:shannon.sung@tw.andersen.com (已經不存在的安德桑)à她是宋女王 

寄件日期:200241日星期一PM 438

收件者:勤業幫 

主旨:Re:難忘的太平山之旅 

 

 

坐在車上時間好像比玩的時間多的太平山之旅à我也有心得ㄛ,但都是“內心的部分比較多。

老實說…….對於充滿期待的旅程天公不做美,有些失望,但是想想大家好不容易擠出的假期,還是很興奮,所以即使是一條蜿蜒的山路及CB瘋狂超車之下依然不減興致,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很High…..就這樣一路到翠峰山莊……..也就是濕冷的開始。

 

來到簡陋的翠峰山莊,阿ㄅㄟ竟然還在午休,都幾點了….(我記得好像快下午5點了)記得當初大學的時候野營社的學長多麼強調翠峰湖的美麗,我想我一定沒仔細聽,才漏掉了山莊的那段,anyway,也許翠峰湖是值得這些犧牲的,但是這個想法很快又被推翻了,哇勒…..雲散了之後才發現自己一直盯著草原跟森林猛看…..ㄚ湖勒原來霧茫茫的一片很容易就認錯囉…..沒關係,再安慰一下自己,明天一定有個美麗的日出,雖然要給他很早起….(宋女王的內心OS還真是爆笑)

說好了一早要去觀日亭看日出,雖然出門前已經天微亮,上山前已經天全亮…. 但是已經決定的事不能放棄,所以大家還是堅持要走900m(or 9000m )去看日出,這也就是這趟旅程讓我“譙”到最高點的…@#$%拖著殘弱的身軀,無法跟上一群莫名其妙在山上競走的人,只好忍痛在600m處脫隊,免的耽誤大家的行程,原先回已放棄攻頂的打算,但是豈有入寶山而空手而的遺憾。(其實根本戠是越想越不甘願)於是只好用那走五步休息五分鐘的速度,慢慢朝目的地前進,在休息的片刻,也才能有空間多看幾眼翠峰山的景色,我想它也不是故意要這麼討人厭吧!

憑著意志力與想發飆的衝勁,我終於上翠峰山的項點了,也就是那海拔不知道幾公尺的鳥山(請原諒我這麼粗俗),感謝大家給予我熱烈的掌聲,(雖然我想你們大概也不知道我掉在那一段吧?!)沒想到大家的情緒意然是這麼的激動,然而並不是因為欣賞美景而感動落淚,而是因為累的要死又沒看到東西紛紛提出“感想”….@#$%.....( 以上馬賽克處理),竟然比我還慷慨激昂,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不過蠻感激各位連這種事都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尤其是回程時,竟然發現一條只需要花短短幾分鐘路就可以到達我被甩掉的地方,我想那時受的委屈,真讓我想叫我爸來載我回去….但是看在阿ㄅㄟ煮的粥還蠻好喝的份上,這件事就暫時記在心裡啦….

離開翠峰湖後,下個地點就是梵梵溫泉啦,停好車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不知道在哪,不過向來我就不擔心這個,因為女生的任務是找廁所,男生的任務就是找路啦,不過還好,有個熱心的阿姨告訴我們可以在那,感覺像是偷渡客走的小徑,下到河床上,還有個後侮忘記鎖門的社區活動中心可以讓大家換衣服,,一切都尚稱順利,若是沒有因為穿雙高跟拖鞋幾度差點摔個半死,排隊像偷渡客一樣翻山越嶺,赤腳走獨木橋,我想我也不會想剝黃X旻的皮但是當泡上溫泉,舒舒服服的在大自然的環境下,享受這彷彿偷來的閒情,感覺真是愜意…..也正好稍微啊舒緩一下早上過度的運動,一直泡到肚子餓了,大家才決定上岸去找卜肉吃,雖然在一直想我們為什麼不把車開到橋下就好了,要換衣服也是可以再把車開上去換衣服,但是大家一直都還是對跋山涉水比較有興趣!我想還是合群一點好了

 

 用完餐,回到來回共四趟的太平山山路上,我們要往下榻的太平山莊前進了,好不容易登上345階的樓梯,第七館的房間幾度讓我懷疑,這真的是太平山莊的房間嗎?!但是因為有飯吃,我想它的確是!!房間的濕冷只能讓我用想像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沒飯吃沒地方住飽受戰爭OR飢荒之苦這種意志力提醒自己,只要再一天,就可以回到乾燥的平地來橕過去但是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實在受不了了,因為棉被睡很久都還是濕濕冷冷的,這時候我不爭氣的打了一電話給我爸,但是並沒有引起他來把我載回去的興趣,所以我想我還要再繼續忍…..

DSC_1301.jpg

 

很慶幸,隔天我並沒有長溼疹,而且還到了這趟旅程最美的一段木棧道,不過好可惜,相機沒電,沒辦法拍下這個美景,這個地方,我想我會樂意再來一趟的,不過可以當天來回嗎??

第三天,331,我們在泡完冷泉後,在宜蘭土產店,碰上我們這些人,在宜蘭土產店,碰上我們這些人這輩子第二大的地震,因為第一次是921所以很好數,本來手上已經抱著挑好的土產,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我拉著ZOE,就要把外衝,半路還遇到呆掉的Helen,又一路把她推出來,移到外面大家一付驚魂未定的表情,我想一輩子也不會忘,(沒這封心得感想,我早就忘了),不過很可惜我們沒在那照相,不過有他的貴賓卡我想大家也不會這麼快忘記它的……這讓我想到,我們這些人真可謂同甘共苦,還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這值得乾一杯的,因為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了,有天地為證!

在歷經了這一切之後,我們終於平安的好像回到家了,回來之後有些人也有了他們其他的人生選擇,小翔、Helen祝福你們啦,小翔生小孩要通知,Helen,據我所知你好像還沒結婚喔….還是要通知喔,至於曾X志,ROBIN你們等下一次的聚會會再祝福你,其他人,找到理由再說這趟太平山儉約之旅(效法游院長的簡樸公約),雖然一路上有些小小的complains,但是我還是很珍惜這趟百忙之中的旅行,希望下回還有這樣的機會,但是我不介意公費提高到3000,that’s all.    by Shannon/百感交集報導。

 

我終於打完了!就因為這些文章,讓我想到我們真的好久沒有聚會了,經過這麼多年,有些人已經找不到了,有些事也產生了變化,尤其是我還生了一個小寶,小依的寶寶也快出來了,尢其ROBIN遠征香港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這麼多理由值得我們再聚會一次,該要要聚會了!一輩子的朋友們!

DSC_1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