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42.jpg    

  

        離開青年嶺橋,再走一段階梯路就可以接到往瑞里大飯店的產業道路,一般遊客都是直接往瑞里大飯店回去完成一個O型的參觀。但我們想一次走完所有景點,所以選擇產業道路前方約100公尺右方的岔路,直下往雙溪吊橋和雲潭瀑布前進。

DSC_0883.jpg   

DSC_0885.jpg  

  

        在走下岔路前,寶寶交給第二棒選手媽媽來背,這裡還是可以看見瑞里地區最有名的竹林景觀。  

DSC_0886.jpg  

  

        穿越竹林後,還是一路向下往雙溪吊橋前進。因為這幾天山區不時都會下雨,所以走在這段路上感覺蠻濕滑的,尤其是下坡更不好走,為了顧及小寶的安全,所以還是交給爸爸--我來背必較好。

DSC_0891.jpg  

  

        在還沒到雙溪吊橋前,看見幾位阿伯在階梯上敲敲打打。上前詢問,才知這段階梯因為沒有作防滑的措施,所以我們走起來才特別滑,而他們正在階梯上多磨一些粗造表面,這樣就會比較好走。能有這段這麼美這麼好走的步道,真是要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人。

DSC_0892.jpg  

DSC_0897.jpg  

  

        走到雙溪吊橋已經完成2/3的行程,時間也經過兩個小時。雙溪吊橋兩旁都是巨大的石頭,從橋上看起來蠻壯觀的,而在吊橋的另一頭終於有第一座涼亭可供我們休息。

DSC_0894.jpg  

DSC_0901.jpg  

DSC_0903.jpg  

  

        今天的天氣一直都是陰陰的,而當我們坐在涼亭裡休息時,剛好下了一陣雨,幸運的是我們剛到這裡可以躲雨,不然一定被淋成落湯雞。山裡的天氣其實都不穩定,尤其是接近中午時候,常常會有對流雨,雨下的又急又大,但時間不長,我們等了15分鐘趁著雨梢停止就趕緊出發。

DSC_0907.jpg  

  

        離開涼亭再走不久,遠方就可以看見瑞里的另一個著名景點雲潭瀑布。這是三層瀑布,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第一層和第二層瀑布。 

DSC_0911.jpg  

  

        再走靠近些,雲潭瀑布下方也設有一座涼亭,剛好有一對來自嘉義的老夫妻,拿著茶具在這裡泡茶,看來果然是行家。在這個季節,瑞里的溪谷中常常可以看見野百合正盛開著。

DSC_0920.jpg  

DSC_0915.jpg  

  

        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座吊橋雲潭吊橋,站在雲潭吊橋上,可以看見第三層的雲潭瀑布。

DSC_0929.jpg  

  

        最後來到雲潭瀑布觀景台,這裡可以一覽整個瀑布的景色(主要是第二層的景觀),現在是枯水期水量不多,看來像是涓涓的絲帶。拍瀑布要縮光圈拉長曝光時間才會漂亮,但是要背小寶,所以不可能再多帶腳架,只好利用地形地物,將相機架在欄杆上勉強拍了幾張。

DSC_0942.jpg  

DSC_0946.jpg  

  

        離開雲潭瀑布後,真正的考驗就要開始,有六百多個階梯等著我們,完全沒有平緩的地方。多背小寶這十公斤的重量,在這種坡度下真是不容易途中還遇到採竹筍的工人,身上背了一大包桂竹筍,說要拿竹筍跟我家小寶交換背~~這是不可能滴。隨著高度漸增,往下一瞧可以看見我們之前所經過的吊橋,看來上升的高度還真不低。

DSC_0953.jpg  

  

        經過了幾次休息,終於到了今天的終點雲潭瀑布停車場,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幸運的是,過沒多久天空就下了另一場大雨,而且這次的時間還不短!看來今天的運氣還真不錯,兩場雨都沒被淋到。

DSC_0958.jpg  

DSC_0962.jpg  

  

        由於這下雨不知要下多久﹖所以中餐就到這裡吃吃,沒想到菜色&價錢跟昨天晚上若蘭山莊的一模一樣。一樣的菜色竟然可以連續吃兩次,這也是這次旅遊中最奇特的經驗吧~~

 

 

update by Lucy:這次旅程,幸運事不少,但有發生兩件好笑的事。

 

        其一是大頭的腳被"螞蝗"上身了,直到我發現他的腳在流血才知道,事後我們直說一定要去買登山鞋。 

        其二是我們原本的計劃是將一台車放在起點(瑞里大飯店-已關閉),一台車放在終點(雲潭瀑布停車場)。到了涼亭時,大頭開玩笑的對小王子說"你不會把KEY放在我的車子裡吧?" 結果小王子真的把他的車KEY放在起點的車子裡!

        哈~~小王子在剩下的路程一定帶著愧疚的心情,想要自己趕快走產業道路,然後回去拿KEY開車過來。不過我們又遇到好心人剛好要去瑞里大飯店附近,就順道載小王子一程.....回來後小王子說....如果真要走產業道路回起點起碼要1小時。

DSC_0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