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6.jpg  

 

        今天的行程,要感謝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志工所提供的手繪地圖,讓我們在一個O型的行程中,觀賞到瑞里風景區中主要的的景點。在這裡還是要小小的報怨一下,這裡的步道整理的真不錯,但地圖看板就有待加強,怎麼看都和實際的步道不相符~~

 

        這次O型的行程,我們還是想到偷懶的辦法。就是一台車先停在雲潭瀑布停車場,再一起坐另一台車到瑞里大飯店開始今天的行程,這樣可以少走 一公里 多了道路。今天到瑞里大飯店約早上九點,整個停車場只有我們一台車,看來我們是第一批到訪的遊客。 

DSC_0788.jpg  

 

        由於全程約需3~4小時,要獨自背小寶走完全程真是一項大挑戰。所以前半段下坡 & 好走的部份,小寶就交給小依的老公小王子,順便先來個當爸爸的職前訓練(真是感謝小王子的support,不然老子我真的會吃不消~~),後段到雲潭瀑布上坡的路段再交給我。

 

        簡單敘述這次的O型的行程瑞里大飯店停車場-->情人橋-->燕子崖-->蝙蝠洞-->青年嶺橋-->雙溪吊橋-->碧玉潭-->雲潭吊橋-->雲潭瀑布-->雲潭瀑布停車場。總共會經過4座吊橋,縱橫在溪谷兩岸的感覺非常棒。

 

        從瑞里大飯店停車場出發,不久在右側可以看見往情人吊橋的招牌,轉入岔路後就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一路到情人橋都是好走的下坡路段,一路上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聽到溪谷所傳來淙淙水聲,往對岸一望就可以看見瑞里著名的景點燕子崖 

DSC_0790.jpg  

DSC_0795.jpg  

 DSC_0799.jpg  

DSC_0796.jpg  

DSC_0807.jpg  

  

        再走不久就到了第一座吊橋情人橋,橋的名字蠻詩情畫意的,但是好像跟情人沒有直接關聯性。吊橋掛在山谷的兩端,很少會有如此的經驗來走山中的吊橋,感覺很不錯

DSC_0810.jpg  

DSC_0817.jpg   

DSC_0813.jpg  

  

        走過情人橋後,就可以看見燕子崖了,會來瑞里的原因,就是被網路上燕子崖雄偉山勢所吸引。燕子崖是一大片結構特殊的岩壁,曾是燕子築巢處,雨季時會有山泉串流而下,形成水濂景觀。因為我們是第一批遊客,所以到燕子崖除了我們以外並沒有其他人,可以靜靜欣賞燕子崖所帶來的美感。

DSC_0826.jpg  

DSC_0836.jpg  

  

        過了燕子崖馬上就到了下一個景點蝙蝠洞。相連的千年蝙蝠洞,則是綿延 二百公尺 、佈滿石洞的 岩壁,雄偉壯觀,卻已不見蝙蝠縱跡。

DSC_0845.jpg  

DSC_0840.jpg  

 

         在這裡終於看到供人休息的椅子,雖然這條步道整理的不錯,但就是休息的地方少了些。因為到這裡還是一路的下坡,所以並不覺得累,喝幾口水後就繼續出發。

DSC_0851.jpg  

  

        到青年嶺橋前都是一路下坡,在還沒到青年嶺橋前有一往右的岔路(目前已禁止通行)。網路上說這條是青年嶺路,一路向上會接到瑞里國小,約有一座101大樓的高度,可以想像這是青年人可以挑戰的一條山路,我們這種要背小寶寶的就不要自找麻煩了。因為我要拍照,所以都是走在最後,看到有好的景點時,都會請他們停下來拍照。 

DSC_0861.jpg  

  

        第二座吊橋--青年嶺橋,漸漸的出現在我們眼前了。比起前一座情人橋,這裡的視野更開闊,橋面整理的也比較好,可供50人同時經過。這裡也是我們這次步道中地勢最低的,爽日子過完了,接下來就要開始上坡。

DSC_0862.jpg  

DSC_0870.jpg   

DSC_0871.jpg  

  

        回首再次一望青年嶺橋,美麗的吊橋掛在山中的感覺真是不錯

DSC_0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