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2.jpg  

 

       吃完劉家燜雞後,帶著飽飽的肚子開始逛逛九芎湖。上一篇有提到九芎湖其實並不是湖,在客家話中代表的是村落的意思。在155縣道轉進九芎湖的岔路後,沿途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農莊,每個農莊都有其特色。共同的是這裡的湖沒有一個,倒是每一個農莊前都會有一個小池塘。 

DSC_0105.jpg  

 

       九芎湖兩旁有許多環狀步道,原本我們計劃吃完燜雞後就來走走這些步道。但今天的天氣實在不優,陰陰的不時還飄著細雨,背著小寶走步道可能會有滑倒的可能,所以最後只好逛逛這裡的農莊,等下次天氣好時再來走這些步道。 

 DSC_0131.jpg  

DSC_0152.jpg  

 

       九芎湖這條產業道路,是這個區域的精華所在。雖然只有小小的兩線道,但散步在其中感覺也算自在,兩旁的樹蔭成群,有點綠色隧道的感覺,不時會有步道的入口穿插其中。 

DSC_0116.jpg  

 DSC_0126.jpg  

 DSC_0108.jpg  

 

        東看西看的逛了一圈後,最後我們到進去金谷農場走走。進入這裡的農場並不需要最低消費,但須繳停車費30元,所以大部份的遊客都是在其中一個停車場後,在到處逛逛。

DSC_0204.jpg  

DSC_0248.jpg  

 DSC_0249.jpg  

 

       金谷農場算是九芎湖這個區域中規模較大的,用餐的選擇除了劉家燜雞外,也可以來這裡吃吃客家菜。金谷農場裡面也有一個小池塘,周圍擺了幾張桌椅和遮陽傘,走累的話,在這裡休息是最適當不過的。 

 DSC_0157.jpg    

 DSC_0168.jpg    

 DSC_0186.jpg   

 

▼ 范小寶哎呀哎呀,剛長第一顆牙,整天找東西咬~~

 

 DSC_0169.jpg    

DSC_0176.jpg    

DSC_0219.jpg   

 

        ▼ 金谷農場周圍種滿了落羽松,如果秋天來時金谷農場,落羽松的樹葉整顆變黃,非常漂亮。 

 DSC_0149.jpg   

      

春天來這裡,雖然沒有漂亮的落羽松可以看,但裡面各種植物花草都在開花冒芽,展現出春天應有的氣息。 

 

▼ 裡面也有一些小盆栽供遊客選擇,價錢公道。

 

DSC_0177.jpg  

DSC_0198.jpg  

 

       雖然今天沒有走九芎湖步道,但吃吃燜雞到處走走也挺不錯。第一次來這裡剛好天氣不好,所以今天的遊客不多,不會有擁擠的感覺,感覺挺悠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