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悶雞腿塊

 

  

        上次有跟大家分享我的廚房整理秘及,上星期我去買了棒棒腿切塊,也是做了泰式口味,終於把我的泰式酸辣醬用完了!因為這是雞腿切塊,所以我覺得不太適合放入烤箱烤,所以這次我用燜的! 

  

作法很簡單:

1.       將醃製過的雞腿切塊直接起油鍋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加少量的水,蓋鍋燜煮約5-10分。

2.       將洗好的青菜,直接放入油鍋中,蓋鍋燜約2-5分。

3.       將青菜撈起放在盤底,再將雞腿塊放在最上面,這次我煮的什麼調味都不用喔~(不過還是要嚐一下味道,不夠的話再加)就完成了哩!

 

 

 

 

蔬菜大板燒

 

 

        這個idea是從梅仙老師和帥帥詹姆士做的煎餅及大板燒,我隨意亂亂做的,口味還不錯哩!

 

        醬汁:白醬:美乃芝+黃芥茉放入塑膠袋中揉一揉,剪個小洞備用。黑醬:日式炸豬排酸醋醬(愛買新敗回來的醬料^^

        麵糊:中筋麵粉+各式蔬菜+紅蔥頭2-3顆+香油少許+胡椒粉+糖少許+鹽少許+自來高湯(調至中稠)

        作法:起油鍋將麵糊放入鍋中鋪平,用中小火煎至焦黃,再翻面煎至焦黃。起鍋切成一口大小後放上柴魚片,最後淋上醬汁就完成哩~Very 好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